群众送锦旗感谢广汉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在洪灾中的英勇救助
索  引  号: 008400252/2018-00188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7-3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广汉市 公安局 大队 民警 洪灾 中的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7-3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7月27日下午,广汉市向阳镇高寿村群民代表来到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送上一面印着洪灾无情特警大爱 不辞辛苦 心系群众的锦旗,感谢民警在7月11日的洪灾中对他们的救助。

  7月10日晚,广汉市级上游地区普降大暴雨,广汉境内多条河流发生超保证流量洪水,全市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城区多条路段内涝成急,松林、连山、三水镇等多个乡镇受灾严重。7月11日早晨8时许,松林、连山、三水镇汛情加剧,急需增援。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按照市局指令兵分多路开赴受灾地区,在结束松林、连山、三水等乡镇的救援任务后,当日19时许,向阳镇急需增援,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迅速调整参战警力继续投入至救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到达向阳后村镇部分马路已被洪水淹没,滚滚洪水正涌入农田及居民家中,形势十分危急。据村书记说里面冲锋舟进不去,只能徒步前往。因为人数多,涉水路段长,又是夜晚,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黑暗中,深水中,队员们坚持战斗,毫无怨言,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老、弱、病、残、幼、孕等群众优先的原则,参战队员或背、或抬、或使用绳索拖拉的方式积极救助,最终将向阳镇高寿村30余名受困群众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

  7月27日,向阳镇高寿村群众自发将一面鲜艳的锦旗送到特巡警队员手中,并深深的向队员们鞠上一躬。这是群众给予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最大肯定和信任,是全体民警用实际行动和赤诚之心谱写出的警民情深。

  广汉市公安局民警表示,要以锦旗作为鞭策,用荣誉作为激励,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加强业务训练,苦练基本功,为更好地保一方平安,服务百姓而努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