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教育局“四全”措施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索  引  号: 1111-2020-00039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2-0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2-05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由中共广汉市委教育工委牵头,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发了《广汉市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同步推进“全力排查,确保人员全覆盖;全面防控,确保校校无疫情;全面督查,确保线下零培训;全域宣传,确保信息全分享”四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全力排查,确保人员全覆盖。从1月26日起,对全市包括民办园在内的103所校园60000余名师生的行动轨迹和接触外地(不局限于湖北)返乡人员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并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适时掌握师生动态,确保一个不漏掉。截至28日,有咳嗽、发烧症状师生124人,密切接触从武汉就学、工作返乡人员的共5人,目前均按要求居家隔离,身体状况良好。

二是全面防控,确保校校无疫情。103所校园落实校长为学校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制度。各校严格清查校内居住人员情况,加强对外来人员进入校园体温检测,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全面开展校园消毒、杀菌等措施。同时积极与当地镇(街道)卫生健康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坚决堵住传染源进入学校。

三是全面督查,确保线下零培训。组建由40人组成的8支网格化分区域督查组,对全市12个镇(街道)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拉网式督查。截至28日,已全覆盖排查城区校外培训机构134家,无一家开展线下培训。同时,各校(含3所高中)积极开展线上辅导指导,加强家校联动,通过微信群、家长群、QQ群等线上教育渠道,指导学生有计划地开展学习。

四是全域宣传,确保信息全分享。张贴市、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Ⅰ级应急响应措施的通告各180份,发放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疫情防控宣传单各6万余份;通过微信群、家长群、QQ群推送《广汉市教育局致家长的倡议书》、市县《Ⅰ级应急响应措施的通告》各6万余条次,利用“小镜子心语”网络电台,连续推送疫情防控专题知识8期,受众超过8万人次。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