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教育局部署应对冠毒疫情防控工作
索  引  号: 1111-2020-00040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2-0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2-05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26日上午,中共广汉市委教育工委召开落实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工作会精神部署会,就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兴琦主持。全市校园长、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机关股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德阳市委、广汉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指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阻击战,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围绕“防输入、防扩散”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全面掌握从鄂返乡的相关学生情况,并主动与当地乡镇(街道)对接;二是加强自我保护,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学校(单位);三是严禁各类群体性活动、线下补课(培训);四是加强卫生保健防疫知识宣传,引导师生家长不信谣不传谣。

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人员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信息报告及时,建立师生流动台账,明确防控工作要求;要严格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禁迟报、漏报、瞒报;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要全面掌握疫情,回应群众关切,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特别就备战春季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一是要提前谋划校园(单位)卫生消毒、环境整治工作;二是要提前储备足量的防疫物资;三是要高度关注农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疫宣传、掌握师生动向,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