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个项目角逐第四届社会组织公益创业资助资金
索  引  号: 1111-2019-000566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3-1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关  键  词:45 个项目 社会组织 资助 资金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3-19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昨日,我市第四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现场评审答辩会在市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开展。45个通过初审的项目负责人经项目陈述、专家提问、现场答辩3个环节,角逐公益创业资助资金。

“传承红色基因,孩子是重中之重。我们的项目在培养提升孩子艺术修养的同时,对孩子进行感恩、诚信、理想教育,让他们更热爱祖国。”中江县留守儿童艺术团团长刘春香带来“弘扬党建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文化系列教育活动项目。项目计划为中江县万福镇中心学校文明分校服务,该校共有学生148人,其中留守儿童103人,贫困学生35人。“这是我们第一次通过申报公益创投项目来开展服务,对团队来说是一种锻炼和挑战,也让我们感受到德阳对社会组织支持力度很大。”当天,德阳市春香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中心还带来“候鸟飞翔进城务工子女关爱服务活动”项目,计划为旌阳区旌阳街道文庙社区进城务工子女开展人际交往能力提升、家庭的正向沟通与情感互动、生活适应和融入等方面服务。

据介绍,公益创投活动由市民政局主办、成都市常青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通过政府引导性投资,以项目化的方式参与社区服务和基层治理,同时培育、提升德阳本土社会组织的服务能力。本次创投项目答辩会邀请省民政厅社会工作专家库成员、成都市社会工作专家库成员、成德两地高校教师和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评审专家小组,对通过初审的45个项目进行逐一评审。

“市民政局共投入80万元资金来开展此次活动,经过前三届公益创投活动,市民政局对多个条例进行修订和完善,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能力和规范社会组织参加公益创投活动。”据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科工作人员孟祥杰介绍,2019年度项目分为示范引领类、能力提升类、红色领航类。公益创投项目为围绕“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宗旨开展的公共服务、社工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组织扶持发展等公益服务项目。此次项目申报的组织涵盖了德阳市各县(市、区),今年还特别从成都邀请了社会组织参与我市公益创投活动,希望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最终通过社会组织能力提升的培养,让社会组织能够参与更多政府购买服务的工作。(记者周梅)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