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送温暖 资助暖人心——-成师德高开展2020年春节慰问贫困学生活动
索  引  号: 1111-2020-00029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2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中国·德阳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21 来源:中国·德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春节将至,为将“立德树人”与“经济资助”相结合,办有温度、知冷暖的教育,近日,成都师范学院德阳高级中学相关部门领导、教师兵分多路,开展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活动,为贫困学生及家庭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及来自学校的深切关爱,搭建家校联系的“暖心桥”。

伴着浓浓的年味儿,冒着冬日凛冽的寒风,1月16日,学校德育处主任一行相继前往黄许镇、秦宓社区的贫困学生家中,看望学生及其家人。亲切询问学生在家的日常表现、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表现、了解父母的身体状况,并悉心地为他们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走访过程中,受访学生的家长对学校的慰问深表谢意,并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把孩子培养成才,将来回报社会。受访学生也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学校及家人的期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积极上进、勤奋学习,用良好的表现及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人、学校和社会。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家访慰问贫困学生是学校密切联系学生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学校落实精准帮扶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帮扶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问题,并进一步深化密切联系学生制度,继续把“扶贫”与“扶志”相结合,以育人为导向,加强学校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联系,进一步提高学校精准资助工作水平,落实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

责任编辑:吴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