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项目签约什邡通航产业再添新动力 何礼出席签约仪式
索  引  号: 1111-2020-00027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2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多个 个项目 签约 什邡 动力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21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月17日下午,什邡通航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副市长李成金,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何礼指出,通航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链条长、服务领域广、带动能力强、市场潜力大。德阳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通航产业发展,将其作为新兴产业之首,充分运用区位条件、工业基础、职业教育、运营体系“4大优势”,大力发展通航产业,目前已形成集“研发、制造、培训、维修、观光”为一体的通用航空产业链,德阳成为全国唯一一个“通航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城市。当前,德阳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设航空航天强国”的重要指示,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致力将德阳打造成为国际领先的航空人才教育基地、国内一流的通用航空制造基地、西部最大的航展与体验基地。

何礼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谋求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他表示,我们将始终秉承“亲商、安商、重商、助商”理念,为大家提供最好的条件、最佳的环境、最优的服务,推动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什邡要强化主责意识,认真履行责任义务,力促项目落好地、生好根、开好花、结好果。

签约仪式上,什邡市人民政府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通航协会无人机专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建立起“政府+协会+企业”互动新模式,以项目为载体,广泛开展合作,在智能制造、通用航空及无人机产业等方面取得突破,携手推进什邡通航产业园项目建设。

此外,什邡市人民政府与爱思达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两江前沿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爱思达航天科技四川研发与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前沿动力无人机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

爱思达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拟在什邡经济开发区(北区)建设新材料、航天航空装备构件、防热产品等生产研发基地,计划总投资约5亿元,占地约77亩,项目总建设期18个月。成都两江前沿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装备制造产业基地项目,拟建设一个无人机演示应用基地,一个年产2000架民用多旋翼无人机、100-250架固定翼垂直起降(VTOL)无人机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6亿元,占地约130亩,项目总建设期18个月。

据了解,近年来,什邡坚持将发展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作为主导产业,培育了明日宇航、科新机电、祥宇航天等一批知名企业,成功融入国内航空航天器及国际大型飞行器制造商供应链体系,航空航天产业总产值已突破40亿元。(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刘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