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19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德阳集中开工70个项目总投资298亿元 何礼张万平刘会英出席开工仪式
索  引  号: 1111-2019-00631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2-1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四川省 2019 第四季度 集中 开工 德阳 70 个项目 总投资 298亿 刘会 开工仪式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12-19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12月18日上午,四川省2019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德阳分会场设在罗江区金山工业园50万吨PET新型包装材料项目施工现场,此次全市集中开工70个项目,总投资298亿元。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市政协主席张万平,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出席。

刘会英在讲话中说,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我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财力向项目集中、服务向项目倾斜、要素向项目集聚,加快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实施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截至目前,37个独立考核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14%,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81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0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2.5%。此次集中开工的70个重大项目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补短板、民生等多个领域,必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也必将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提供有力保障。各县(市、区)要坚持目标导向,推动新开工项目形成更多的实物工程量,为完成投资预期目标奠定基础,打好2019年“收官战”。各级责任单位和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好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和安全生产责任制,推动项目建设跑上“快车道”。项目建设方要坚持时序导向,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据悉,我市集中开工的70个重大项目中,产业发展项目30个,总投资136亿元,年度预期投资12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17个,总投资40亿元,年度预期投资5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3个,总投资42亿元,年度预期投资5亿元;其他(房地产)项目10个,总投资80亿元,年度预期投资15亿元。开工仪式现场的50万吨PET新型包装材料项目是2019年罗江区引进的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项目投产后预计年销售营业额约40亿元,年利税额约3亿元,解决150人左右就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主持开工仪式。市领导卢也、成剑、袁华兵,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双全,市政府秘书长孙成斌,及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各重点产业园区主要负责人,项目业主单位、企业代表和群众代表等参加开工仪式。(记者叶斌)

责任编辑:刘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