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旅游装备智能制造企业获全国科技创新五大突破表彰
索  引  号: G52569027/2017-0005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7-05-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主题关键词
相关附件:
  5月26日,在第四次全国厕所革命推进大会上,厕所革命科技创新五大突破、管理模式五大探索、人文关怀五大理念、宣传引导五大力量以及综合推进先进单位逐一亮相。

  来自我市的四川绿华宏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高效节水、免冲水、微冲水技术 ,解决缺水环境下厕所难题,最大程度节约水资源,荣获全国厕所革命·科技创新五大突破荣誉。

  市旅游局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旅游环保型厕所的研发及生产,助推旅游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加快发展。由我市绿华宏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生态环保旅游厕所,先后在甘孜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及九寨沟景区等高寒、高原缺水旅游景区投入使用,其低碳环保、绿色节能、美观及灵活多变的外观,在融入景观为游客提供服务的同时,还大量的为景区节约了宝贵的水资源。据悉,该厕所无需上下水管道支持,通过高效生物流化床技术与生物投加强化技术以及生物活性炭技术三种处理技术相结合,不但解决移动厕所水源问题,而且可达到无水移动厕所,零排放标准。每个厕所每年按6个蹲位计算,每年节水约15000吨,节约费用约4.5万。目前,该环保厕所已在云南、西藏、青海、内蒙古等十个省市相续得到推广运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