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186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 008380212/2018-0011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6-1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政协提案
相关附件:

市残疾人联合会:

你单位在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规范残疾人证办理的建议》第186号提案收悉。首先感谢你单位对我市残疾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委对你单位提出的规范残疾人证办理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办理,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2017年11月13日,市卫计委收到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申报残疾评定机构的通知》(川残办〔2017〕64号),市卫计委高度重视,认真筛选符合残疾评定资质的医疗机构,推荐名单包括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等16家指定机构,指定机构开展视力、听力、语言、智力、肢体残疾评定。德阳市人民医院作为市级复审机构。残疾评定指定机构和复评机构名单已上报至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年2月6日,市残联和市卫计委下发了《德阳市残疾人联合会 德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德阳市贯彻落实<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德残发〔2018〕10号),进一步明确了市残疾和卫生计生委负责指导和监督检查残疾人证核发、使用、管理工作,县级残联、卫生计生部门负责辖区内残疾人证的申请受理、评定、审核、管理等工作。市残联和市卫计委及时成立了德阳市残疾评定复审委员会,包含协调组织组和专家组。协调组织组主要负责受理残疾评定争议,专家组主要责任有异议复审结果予以审议确认,并以确认结论为最终结论。按部门职责分工,市卫计委、市残联共同指导、监督县(市、区)卫计局、县(市、区)残联做好残疾评定、残疾人证核发管理等工作。

再次感谢你单位对我市残疾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你单位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上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德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年5月23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