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引导青年学生开展模拟政协提案活动

为引导青年学生有序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实践,推动民主协商广泛、多层发展,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责任感和参政议政热情,广汉市政协在广汉中学开展了2019年青年学生模拟政协提案活动。

活动于年初在广汉中学启动,并得到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有2000余名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他们利用寒暑假和业余时间,结合所关注热点问题,紧贴建设幸福美丽家乡自选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提出意见建议,共撰写了200余篇模拟提案,其中产生了《关于完善乡镇公共厕所的建议》《关于规范非机动车停车位的建议》等38篇优秀模拟提案,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的政治热情、理论知识和应变能力。

11月21日下午,在广汉中学召开了“2019年度广汉市青年学生模拟政协提案活动表彰会”,共表彰114名参与模拟提案活动的优秀学生,4名优秀指导老师。表彰会上,广汉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对青年学生关注社会热点、热心广汉建设、助力家乡发展的主人翁精神给予肯定和赞赏。广汉中学负责人寄语同学们处理好“小我”和“大我”的关系,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大业,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下一步,广汉市政协将对模拟提案进行筛选,并指导学生进一步开展调研并完善,由政协委员作为正式提案提交到政协全体委员会议。(记者唐茂通讯员田应粮)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