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迷路走失 民警深夜救助送回家
索  引  号: 1111-2017-004129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7-10-2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关  键  词:老人 走失 民警 送回 回家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7-10-25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日前一天深夜,罗江金山一位耄耋老人因迷路走失,派出所民警获悉后,迅速赶到现场将老人接回派出所,并辗转帮他找到了家人,把老人送回家中。

10月19日晚9时许,有群众发现一名老人独自坐在罗江金山镇某村一家具厂附近路边,老人自称迷路。好心群众立即向罗江公安局金山派出所报了警。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到现场后民警很快找到了这名老人,寒风中老人神情呆滞地坐在家具厂围墙边。经询问,老人说自己年过八旬,是金山镇某村2组的居民。随后,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一边安抚老人,一边通过“一标三实”实有人口模块进行比对查询。但查询发现,金山镇某村2组并没有与该老人情况类似的人口。

民警进一步查询发现,金山镇某村3组一唐姓居民的情况与该走失老人非常接近。民警辗转联系到这位唐姓老人的儿子,老人儿子告诉民警,自己父亲当天下午离家后一直未回,家人正在寻找。

民警随即驾车将老人送回家中,老人儿子不断连声称谢。民警提示,在老人的随身口袋里留下一张写上联系方式的便条,以方便应对意外情况。(记者 张嵘 通讯员 许灵玲)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