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能当钱用“民警爱心扶贫超市”暖心开业
索  引  号: 66743584/2019-0011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2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旌阳区公安分局与黄许镇富新村委联合开办的民警爱心扶贫超市开业了。这是旌阳公安机关在精准扶贫中的创新举措,首批投入商品价值近万元,都是由民警和辅警自愿捐款购买的。在脱贫攻坚行动中,旌阳区公安分局与黄许镇富新村结对帮扶,为了进一步让群众熟知脱贫政策,加强对村民的教育培训,提高劳动技能,旌阳区公安分局在黄许镇富新村建起民警爱心扶贫超市。超市里,锅碗瓢盆、洗衣液、洗洁剂、拖布、衣架等日用品种类齐全,都是群众日常需要的常用品。爱心扶贫超市不需要现金交易,村民在日常生活和劳动中,从最普通的爱护环境卫生、熟知脱贫政策、勤奋学习提高劳动技能等多个途径,均可获得积分,获得的积分便可以在超市里免费兑换相应的商品。旌阳区公安分局一位负责人表示,通过积分兑换商品,一方面激励了贫困户的脱贫信心和决心,让他们有了比着干的动力,另一方面也使他们对帮扶工作更加理解支持,自觉融入美丽乡村的建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