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中江贫困儿童八旬老人捐款5000元
索  引  号: 1111-2020-00013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0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09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在中江县南山老年公寓,86岁老人田世达向中江县关工委“10元·微爱”行动捐赠5000元爱心善款,主要用于帮扶中江县贫困儿童。

田世达曾是中江中学一名高级数学教师。谈起捐赠一事,老人说虽然退休了,但他从没忘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田世达和老伴平时生活节俭,两人退休后一起住进了南山老年公寓,除去一些必要的开支,会有点结余,他和老伴就决定将这些钱拿来做善事。这已不是他第一次为“10元·微爱”捐款了,以后他计划继续坚持。此外,为响应省委老干部局发挥余热,多为脱贫攻坚作贡献的号召,他还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只要多活一天,就要多做一件好事。”

记者从中江县关工委了解到,这是中江县关工委开展“10元·微爱”爱心善款助力脱贫攻坚以来,最大的一笔个人捐款。“这笔带着深情厚谊的善款,将用于关爱中江县贫困儿童。”中江县关工委相关工作人员说。

当天,在老人的感染下,南山老年公寓的其他老年人也纷纷主动要求捐款,奉献爱心。(记者周玉琴)

责任编辑:刘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