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临时救助政策
索  引  号: 008400287/2019-00044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6-2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临时救助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一、什么是临时救助?

  临时救助是指政府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之后基本生活暂时仍有严重困难的家庭或个人给予的应急性、过渡性救助。

  二、广汉市临时救助的标准。

  临时救助属一次性救助,同一事由的临时救助,年度内原则上只救助一次。救助标准按救助对象的困难类型和程度合理、公平确定;保障申请家庭或者个人的基本生活的原则确定。人均救助金额原则上不超过本市同期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6倍。

  三、临时救助申请流程。

  简要流程概括:本人申请→乡镇人民政府、村(居)委会入户调查→村(居)委会组织评议小组评议→张榜公示→填写申请审批表→上报民政局审批→张榜公示→ 民政局通过金融机构发放救助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