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什邡市贫困家庭新生入学可获临时救助金
索  引  号: 008380036/2019-00630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7-1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德阳什邡市贫困家庭新生入学可获,临时救助金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今年德阳什邡市将加大贫困家庭新生临时救助力度,保证该市不出现因家庭贫困而让学生辍学、失学或上不起学的情况。符合相关条件的家庭经审批通过后,原则上每名贫困家庭新生可以申请到2000-3000元的临时救助金。

为保障贫困家庭子女接受教育的权利,促进社会公平,日前,什邡市民政局出台方案,要求各镇(街道)大力宣传救助政策,及时主动摸清困难新生就学情况,积极开展就学救助工作,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标准落实救助政策,对于经过其他救助制度救助后仍然还有存在困难的家庭,要充分发挥临时救助补充作用,真正让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子女有学可上,切实将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据介绍,救助范围包括因家庭子女上学费用较大,影响基本生活的城乡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病、重残、单亲的困难家庭。救助对象包括户籍在什邡市、且在什邡地区高中上学,参加普通高考被大专以上(含大专)院校录取的贫困家庭高中毕业生、贫困家庭在校中学生,均给予一次性教育入学临时救助(享受了慈善公益活动、教育、工会、妇联、团委等救助原则上不叠加享受此次临时救助,特殊情况的可申请此次救助);凡属于单招生、普通高考提前录取批次的国防生、军校生、免费师范生、免费医学定向生及赴国外、境外就读的留学生不在救助之列。

符合条件的家庭,可以向镇(街道)提出个人申请,经镇(街道)审核后,报什邡市民政局审批。什邡市民政局审批通过后,直接将临时救助金通过一卡通社会化发放到申请人的个人账户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