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国税“三结合”开展企业所得税医疗机构调查实现多方共赢
索  引  号: 008380810/2018-00124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5-2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税收征管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进一步摸清旌阳辖区内医疗机构行业税源情况,不断完善征管手段优化营商环境,旌阳国税采取三结合方式针对辖区内23户医疗机构展开为期5天的涉税情况调查,实现了多方共赢。

  与税法宣传相结合。区局将部分涉及医疗企业的税收知识进行归类整理,在调查走访中有针对性、有效地向纳税人宣传普及相关涉税知识,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度,有效改善了前期医疗机构纳税人普遍对税法不够了解、纳税意识模糊的问题,得到纳税人的肯定。

  与户籍管理相结合。通过实地走访、约谈、电话调查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完善了医疗机构纳税人地址、主要人员等情况,充分了解了医疗机构纳税人财会制度、生产经营特点,做好详细记录与分析,为下一步的税收管理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与岗位练兵相结合。由于辖区内医疗机构纳税人数量较少,税务人员对相关知识大多不熟悉。区局结合调查工作,对内梳理相关税收知识,对外向纳税人请教学习,摸清了医疗机构行业制度和特点,在实践中逐步提高税务人员业务能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