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国税扎实推进重点税源纳税评估工作
索  引  号: 008380810/2018-00138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5-2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税收征管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促进重点税源纳税评估工作的有效开展,提升风险管理人员的整体素质,罗江国税以征管基础事项管理转方式为契机,扎实推进重点税源纳税评估工作。

  一是疑点查透,税种查全。在纳税评估过程中,应对人员不仅将风险分析报告上的疑点全面落实,同时广泛征求税源管理、稽查等部门的意见,在评估过程中予以核实,做到查透,查全。

  二是讲究效率,规避风险。为了保障企业的账务安全,有效排除纳税评估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同时也为了实现高效率进行风险应对工作,避免长期纳税评估对企业日常工作的打扰,要求应对人员在企业实地查账核实,缩短评估时间,更快速、更准确、更有效地找到突破口。

  三是加强沟通,积极应对。近日该局特邀市局风险办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就纳税评估工作进行指导,风险应对人员针对评估过程中出现的争议问题及时交流探讨、共同学习商定。按照相关规定的程序进行评估,最终形成合理合法的纳税评估体系和案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