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国税打破地域壁垒加强跨区域风险管理
索  引  号: 008380810/2018-00162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6-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税收征管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6-2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有效遏制跨区域税收风险,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旌阳区国税局根据省局部署,以金三系统跨区域协作模块为依托,切实做好跨区域税收风险管理,有效实现了税务部门跨区域信息共享、委托协查和联合执法。

  合理安排,加强工作监控。安排专人系统监控跨区域风险协作,对风险管理部门发起或外省推送的协作管理事项及时予以接收、推送、审批、转办。建立跨区域风险管理协作台账,每一条任务定时跟踪督办,从而对外打破地域管理壁垒,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跨区域风险协作任务。

  转变思维,积极主动作为。区局风险人员根据接收的协查信息,积极深入调查,从协作任务层面出发拓宽思路,着力发现新的风险点。同时,要求各税源管理部门在日常税源管理中加强对纳税户的风险监控,对涉及外省的风险点及时发起协作任务,充分掌握税源变化情况,强化动态信息监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