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国税“六举措”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索  引  号: 008380810/2018-00130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05-2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营商环境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18年,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什邡市国税局多措并举,统筹做好税收宣传、征管和服务等重点工作。

  创新渠道、创新内容发力税收宣传。今年的税收宣传月工作该局在德阳地区起步较早。在省市局的帮助下,走进什邡职中活动因角度新颖、内容详实、题材贴切,被国税总局与教育部举办的青少年税法学堂网站采用,同时被四川新闻网刊登。从3月底开始,该局广泛调动局内各部门、全局摄影爱好者和青年志愿者,陆续推出税收宣传进企业、进乡镇、进樱花节、进大厅、进工业园区、进山区、进什邡电台直播间等一系列层出不穷、声势响亮的活动,并将本局编辑制作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税收优惠政策集锦宣传手册》分发于广大纳税人,有力拓展了税收宣传的广度和深度。

  两会代表委员话春风。该局于4月中旬邀请部分两会代表参加两会代表委员话春风座谈会,向参会代表委员们介绍自便民春风行动开展以来什邡国税局取得的成果及2018年新时代、新税貌的工作目标,简要讲解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扩大纳税信用评价范围、税收优惠政策等情况。

  圆满完成税收营商环境调查。该局迅速展开税收营商环境问卷调查工作,87户纳税人顺利通过客户端完成税收营商环境调查,超额完成德阳市局下达的任务。被调查对象既覆盖到辖区内各个经营行业,又兼顾各种纳税人规模,确保调查结果能够客观全面反映现实办税情况,并持续推动税收营商环境的提升。

  持续推行非接触式服务。该局积极探索委托社会组织提供纳税服务,加强实体办税服务厅管理,努力化解内部堵点、痛点和难点。继续推行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和其他社会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综合办税服务模式,进一步推广宣传网上办税服务厅,提升非接触式办税比例,充分利用税企E家QQ群、微信群等与纳税人零距离互动,进一步实现纳税人最多跑一次目标。

  大力推进国地税一厅通办。该局与什邡地税成立国税地税业务一厅通办联合工作组,制定国地税联合办税推进工作方案,确定该局办税服务厅实现第二级的一厅通办,并围绕目标保障了人员和软硬件设备全部到位。

  扎实开展国地税互讲互学联合培训。从4月26日起到5月底,什邡市国地税将开展为期一个月共12期的业务互讲互学联合培训。业务互讲互学培训内容涵盖国地税负责的各个税种的税收基础知识、征管业务流程以及金三操作实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