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办税服务厅疏堵保畅工作
索  引  号: 008380810/2019-00162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6-1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服务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6-1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优化硬件设施设备,创建舒适的办税环境。办税服务厅设置六大功能区、24个窗口,其中设有减税降费、个税办理等专窗8个。目前,自助办税区电脑增加至10台,增设卧式电子显示屏1个、发票自取柜2组、纳税人维权室1间,以最优的设施设备提高纳税人办税质效。同时,正在组建无人自助办税厅,即将全面实现24小时办税新模式。
完善征期制度体系,提供高效的纳税服务。落实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个性化服务制度,实现假日办税;完善领导带班制、征期专业咨询团队和业务支撑团队值班制、快速响应机制,配备专(兼)职导税员10名、专业咨询团队5名、业务支撑团队6名,集中全局骨干力量,实现纳税人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
提升干部业务水平,打造过硬的征收能手。办税服务厅通过举办假日税校、知识大竞赛等活动,加强一线人员对减税降费政策的理解度和征收流程操作的熟练度等,夯实服务纳税人的业务基础。目前,办税服务厅共举办 假日税校5期,知识竞赛1期。
做好纳税人宣传辅导,实施精准的引导分流。根据从金三系统中查询出在实体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清册,结合大走访契机,各税收管理员上门宣传辅导非接触式办税,切实解决纳税人网厅申报存在的问题及短板,逐月降低前往实体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数量,实现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据统计,5月份,通过非接触式渠道办理涉税业务占比96﹪。
建强突发事件应急机制,确保快速化解危机。建立应急响应团队,编制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每月征期前对可能发生的问题进行研判,并针对系统故障、征纳冲突、排队拥堵等场景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