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税务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索  引  号: 008380810/2018-00339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8-12-0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税收服务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8-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旌阳区税务局积极开展民营企业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召开一次税企座谈会,组织一次大走访。通过围绕纳税人需求找短板、围绕政策落地找不足,围绕服务效果找弱项,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优化民营企业发展营商环境。本次活动,共43名税务干部参加大走访,走访民营企业22户,解决企业问题33个,其中现场解决问题20个,收集企业建议9个。

  组织税企座谈会,问计问需于民营企业。近日,该局召开问需求、查短板、帮发展民营企业座谈会,20户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其中包含1名区工商联副主席、4名区商会副会长。座谈会上,企业代表集中反映了民营企业当前面临的两座大山问题,即企业融资难、资金压力大;劳动力密集、社保费成本高,提出希望税务机关进一步加大减税力度,让企业享受更加实质性的减税红利、缴纳社保费负担有实际性下降。区局纳服、征管、税政等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了纳税人提出的涉税疑问,对于会上无法解决的问题,做好记录,承诺纳税人会后一定协调税源管理单位和业务部门有针对性进行解答。

  开展入户大走访,送政送策于民营企业。11月15日至20日期间,由区局局领导带队,分11个走访小组,深入德阳广东温氏家禽有限公司等22户民营企业,实地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为民营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各走访小组由精通涉税业务的干部随同,有针对性地为走访科技、商贸、建筑等不同类型的公司宣传、解读税收优惠政策。同时,成立大走访业务支撑团队,远程解答走访小组现场遇到的疑难问题,及时解答纳税人疑惑。通过本次走访,保障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更好地落到实处,确保民营企业应享尽享,真正实现让利于企、施惠于企,减少民营企业资金压力,从而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