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优化二手房交易税收服务
索  引  号: 731623906/2019-00250
文  号:
发文日期: 2019-06-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
关  键  词:税收服务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19年存量房市场持续处于活跃状态,目前在中江县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是由房地产交易所、税务部门、不动产登记中心三大部门联合开设的二手房综合服务窗口,每个部门各出一人组成的三人一窗式办理,打造了全新的二手房交易流程,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提高时效,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截止6月19日,我中心二手房征收窗口2019上半年受理存量房交易量共计1400余件,同比减少12.5﹪,税款征收共计1900万元,同比减少35.8﹪。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下发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个人间买卖或赠与二手房业务中,买卖双方涉及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印花税4个税种,均享受50﹪的减免优惠,2019上半年普惠性税收减免共计22万元。

  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工作人员团结协作,于等二季度开始进行岗位轮换,使岗位配置更加合理,不断加强政策业务学习,提高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减少了办税人员的拥堵,确保了高峰期办税窗口的良好运转。

  中江县行政审批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