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冰雪旅游释放“热效应” 游客笑了村民腰包鼓了

“这次回什邡娘家,本来只安排了3天行程,但大家玩得很开心,都不愿意走,准备再耍2天回重庆。”日前,在什邡神瀑沟的冰雪世界里,游客王欢一家玩得欢,直言山里景色好看游乐项目好耍。

王欢是什邡人,前几年定居重庆,今年一家三口回什邡过年。“我们还打卡了钟鼎寺、红枫岭、罗汉寺等地,各个地方都有特色,拍照也好看。”说起这次回什邡过年,王欢很是兴奋。

春节期间,什邡神瀑沟景区,小雪缓缓飘落。山里降雪,不少人被吸引前往赏雪玩雪,神瀑沟景区不断被前来的游客刷新客流峰值。景区内,各种耍雪项目都围了不少人,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景区负责人刘应刚介绍说,从临近春节起,神瀑沟的客流量就开始倍增,平时周末客流量大约每天1300人次,春节期间基本要翻一番。

目前,神瀑沟景区内除了可以感受传统旅游观光游玩路线外,还设置了雪地香蕉船等玩雪项目。堆雪人、滑雪车……不少游客在景区内开启了玩雪模式,银装素裹的神瀑沟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玩雪项目旁边的休息区,运动过后的游客纷纷驻足在摆满小吃的摊位前,购买各色美食。摊主李先生是当地人。春节期间,他每天都忙个不停。“山排骨、香肠、土豆都是我们的特色,不少人玩雪后都要买点尝鲜。”他说,尽管累点,但看着每天红火的生意,累点值得。

神瀑沟不断聚集的人气,也带动周边餐饮店、民宿等的发展。“来新订单了,请您尽快处理。”在山顶处云孚酒店里,前台扩音器里不时传来网络平台上新增订单的提示音。

连日来,前往什邡蓥华镇旅游的游客单日最高突破3万人次,日均旅游收入超过100万元。此外,当地山腊肉、香肠、红白豆腐等土特产也在近段时间迎来销售旺季。

除了神瀑沟人气火爆外,与之相邻的钟鼎寺、川西红枫岭等景区景点也不乏人气。

钟鼎寺,历史悠久,始建于明朝。目前钟鼎寺正处于开发阶段,但仍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钟鼎寺将自然与人文相结合,是川西地区难得的高山地带旅游景点,适合一家人出行。夏天适合避暑,喝茶下棋,登山漫步等。到了冬天,碰上下雪,景色迷人,漫山遍野银装素裹,是赏景玩雪的好地方。

近年来,为避免因季节性原因导致的旅游淡季,什邡在蓥华山风景名胜区打造了李冰文化旅游景区、神瀑沟景区、钟鼎寺景区、红峡谷景区、川西红枫岭景区,不断丰富游客的游玩方式和游玩时间段。

吸引王欢一家的不仅是什邡蓥华山山里好玩,还有就是成都都市圈环线高速公路的通车,让游客感到什邡旅游很便捷。

当前,什邡从年初到年末游客不断,实现了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叶、冬戏雪的四季旅游体验。据悉,2022年全年,什邡蓥华山风景名胜区接待游客150余万人次,实现综合旅游收入7.7亿元。(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