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4村上榜第三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第三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广汉市连山镇沙田村、绵竹市清平镇圆包村、绵竹市孝德镇年俗村、什邡市师古镇红豆村榜上有名。

据了解,近年来广汉市连山镇沙田村大力发展水果产业,在带动村民致富的同时也形成了独特的乡村旅游资源。通过开展九大碗民俗活动、柚子花节、地摊节等特色活动,年接待游客20万余人。该村2019年入选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被评为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示范村、德阳市十大美丽新村等。

绵竹市清平镇圆包村是绵竹市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推动强村富民的一个缩影。村内的萤飞谷景区是清平镇的重要景点之一。该村以萤飞谷项目初期投资的集体企业入股,引进外来投资商对景区进行进一步包装提升与运营,使原有集体企业实现固定保底收益,村集体则按照一定的比例对门票经营收入分成,集体经济收入逐步攀升。

绵竹市孝德镇年俗村依托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底蕴,以创新民间传统技艺、弘扬传统文化精粹、深度融合推动乡村建设与发展为理念打造中华年俗村。通过以、以、以说年等方式,形成了传统文化产业与现代旅游相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与新农村建设共同发展的生态宜居乡村典范。

什邡师古镇红豆村,因一棵有着1200余年历史的红豆树而得名。依托这一资源,当地按照现代川西民居风格进行统一规划重建,并开发了幸福里旅游项目,逐步实现产村融、环境美、民风纯、钱袋鼓的愿景。

据悉,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评选旨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培育一批文旅发展质量高、示范带动能力强的乡村旅游重点村,引领全省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