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六批2021年9月20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SC202109100064 1、举报人称8月29日来电反映了万古村7组垃圾堆放点(只有1个)污水横流,现在通过四川省人民政府官网查询到部门回复,但认为部门回复内容不客观;2、兴隆镇原太平乡片区路口的垃圾桶清理垃圾的间隔时间较长,有异味(比如:里三沟、烧酒湾、果园村、腊肉湾)。 中江县 土壤 1.回龙镇为中江县辖区乡镇,位于中江县北片区域,已建立生活垃圾收运体系。

关于“举报人称8月29日来电反映了万古村7组垃圾堆放点(只有1个)污水横流,现在通过四川省人民政府官网查询到部门回复,但认为部门回复内容不客观”问题”问题,经调查,群众反映情况部分属实。2021年9月11日-12日工作组分别到现场进行核实,发现该封场的垃圾临时对接点内仍有积水现象,系近期回龙镇降雨,公路路面散水经硬化道路汇流至已整改完毕的场地内低洼处所致,同时该封场的垃圾临时对接点已无生活垃圾,故此积水并非垃圾污水。经工作组分析,该封场的垃圾临时对接点处于地势低洼处,如垃圾未及时清运,降雨形成的水流随地势流至垃圾临时对接点,部分水流与垃圾临时对接点内低洼处的生活垃圾混合,可能会导致地面有污水少量残留,但不会存在污水横流情况。

2.兴隆镇为中江县辖区乡镇,位于中江县西片区域,已建立生活垃圾收运体系。

关于“兴隆镇原太平乡片区路口的垃圾桶清理垃圾的间隔时间较长,有异味(比如:里三沟、烧酒湾、果园村、腊肉湾)”问题,经调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

经工作组现场核实,“兴隆镇原太平乡片区路口的垃圾桶清理垃圾的间隔时间较长,有异味(比如:里三沟、烧酒湾、果园村、腊肉湾)”系周边住户稀少、居住分散,生活垃圾日产生量较少,成都友邦保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约一周清理一至两次,未做到日产日清所致。

部分属实 1.关于“举报人称8月29日来电反映了万古村7组垃圾堆放点(只有1个)污水横流,现在通过四川省人民政府官网查询到部门回复,但认为部门回复内容不客观”问题。

责任领导: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 方懿

责任单位:中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责 任 人:中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刘文同

整改措施:

责令回龙镇人民政府负责加大对该点位的监管,县执法局负责加强对该点位“回头看”的巡查力度,确保该点位不再作为垃圾临时对接点使用。

2.关于“兴隆镇原太平乡片区路口的垃圾桶清理垃圾的间隔时间较长,有异味(比如:里三沟、烧酒湾、果园村、腊肉湾)”问题

责任领导: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 方懿

责任单位:中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责 任 人:中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刘文同

整改措施:

(1)责令成都友邦保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于9月11日12:00前完成反映问题点位的垃圾清运工作,目前已完成相关整改工作。

(2)责令成都友邦保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对全县各生活垃圾点位做到日产日清。

(3)责令兴隆镇人民政府负责,加强对周边群众宣传教育,提升群众环保意识,逐步养成垃圾入桶、入池的良好习惯。

(4)责令县执法局负责加大对乡镇、成都友邦保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工作的督查与监管,严格按照考核管理办法进行考核,同时做好“回头看”工作,确保问题不反弹。

已办结
2 D2SC202109100059 四川觉味农产品有限公司,生产时散发辣椒味,粉尘污染 广汉市 大气 被投诉对象四川觉味农产品有限公司位于四川省德阳市广汉市三水镇中心村8组新鑫和园13幢1楼3号、3楼3号和4号,经营范围为农产品初加工活动;调味品、发酵制品制造;食品制造业等。2021年5月7日,取得环境影响评价手续(德环审批〔2021〕198号),并按“环评”要求配套建设了污染防治设施,目前已投入生产,且正在按《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规定开展环保设施“三同时”竣工自主验收工作。该公司主要原料为辣椒、花椒,主要产品为辣椒面、花椒,生产工艺为:原料→烘干→分选→炒制→粉碎→成品→入库。

群众反映“四川觉味农产品有限公司,生产时散发辣椒味,粉尘污染”问题。经现场核实,部分属实。生产车间内有辣椒味,但未见明显粉尘。2021年9月11日,工作专班进行现场调查,四川觉味农产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按要求安装了集气罩捕集设施、粉碎粉尘袋式除尘器,楼顶安装了UV光氧催化机、喷淋净化塔,上述设备均能正常运行。2021年9月12日四川艾欧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该四川觉味农产品有限公司对无组织废气进行检测,监测结果显示总悬浮颗粒物浓度和VOCS浓度达标。

部分属实 “四川觉味农产品有限公司,生产时散发辣椒味,粉尘污染”问题

责任领导:广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徐俊

责任单位:广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 任 人:广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郑杨国

整改措施:广汉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公司存在的问题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责成该公司封闭三楼辣椒挑选间5个排风扇,生产区域的出入口加装隔离帘,生产时关闭门窗,避免辣椒味外逸,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上述整改事项已于2021年9月13日前完成。

已办结
3 X2SC202109100223 四川省纳海环境有限公司(原什邡一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危险废物处置企业,该公司的废物贮存仓库位于什邡经济开发区友谊路上,2021年2月13日该公司的危废仓库发生火灾,黑烟滚滚;但现在该公司在没有对外公开整改结果的情况下,再次以四川欣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实际控股为四川纳海环境有限公司)的名义申请从事危险废物相关工作,并经德阳市生态环境局批准公示,居民质疑该公司危废仓库为何单独修建在外,是否有应急预案,是否进行整改或整改到位,相应人员和安全配置是否齐全,要求公示调查火灾事故相关结果。 什邡市 其他污染 交办件反映的“四川省纳海环境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月,注册地位于四川什邡经济开发区(北区)。该公司前身为四川一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变更为四川纳海环境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处置工作。“四川欣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实为“德阳欣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06月成立,注册地址为: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庐山北路477号希望城-商业街(1#地块)5-25-4号,经营许可项目为危险废物经营。四川纳海环境有限公司控股德阳纳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70%,德阳纳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6月全资成立德阳欣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群众反映“四川省纳海环境有限公司(原什邡一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危险废物处置企业,该公司的废物贮存仓库位于什邡经济开发区友谊路上,2021年2月13日该公司的危废仓库发生火灾,黑烟滚滚;但现在该公司在没有对外公开整改结果的情况下,再次以四川欣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实际控股为四川纳海环境有限公司)的名义申请从事危险废物相关工作,并经德阳市生态环境局批准公示,居民质疑该公司危废仓库为何单独修建在外,是否有应急预案,是否进行整改或整改到位,相应人员和安全配置是否齐全,要求公示调查火灾事故相关结果。”问题。经核查,投诉件陈述的情况属实。2021年2月13日四川纳海环境有限公司位于经开区仓库发生火灾;德阳欣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四川纳海环境有限公司控股公司,2021年6月向德阳市经开区申报开展危险废物集中收集贮存试点单位,经德阳市生态环境局审核后公示,规划的危险废物集中收集贮存仓库拟建设在德阳市经开区,集中收集贮存德阳经开区中小微企业的危险废物。关于投诉件中提到的其它需要说明的情况如下。

1.关于2.13火灾及后续处理情况。

根据《火灾事故调查规定》(公安部第121号令)第三十一条,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在作出火灾事故认定前,应当召集当事人到场,说明拟认定的起火原因,听取当事人意见;当事人不到场的,应当记录在案。涉及其他民众需要了解火灾事故调查情况可直接向消防部门咨询。什邡市应急管理局分别于2021年2月13日、2月16日在“什邡应急管理”微博公布了相关情况。

2、四川纳海环境有限公司环境应急能力情况。

2020年3月,四川纳海环境有限公司编制了《四川纳海环境有限公司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在德阳市什邡生态环境局完成了备案(备案编号:510682-2019-47-M);2021年7月该公司对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并重新备案(备案编号:510682-2021-98-M)。2020年至今,四川纳海环境有限公司共组织环保安全应急演练7次,综合应急演练3次(火灾、中毒),突发环境事件演练2次(泄漏),联合应急演练1次(与利森联合),消防事故应急演练1次。

3、关于该公司危废仓库为何单独修建在外的情况。

德阳欣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德阳经开区生态环境部门提出申请,作为危险废物收集试点单位,与综合性危险废物处置单位四川纳海环境有限公司存在控股关系,符合该方案鼓励条件。

属实 关于“四川省纳海环境有限公司(原什邡一园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危险废物处置企业,该公司的废物贮存仓库位于什邡经济开发区友谊路上,2021年2月13日该公司的危废仓库发生火灾,黑烟滚滚;但现在该公司在没有对外公开整改结果的情况下,再次以四川欣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实际控股为四川纳海环境有限公司)的名义申请从事危险废物相关工作,并经德阳市生态环境局批准公示,居民质疑该公司危废仓库为何单独修建在外,是否有应急预案,是否进行整改或整改到位,相应人员和安全配置是否齐全,要求公示调查火灾事故相关结果。”问题。

责任领导:什邡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驰;

责任单位:德阳市什邡生态环境局;

责任人:德阳市什邡生态环境局局长邢凯。

责成被投诉单位整改情况:一是督促公司加强日常安全和环保管理,防止安全环境风险。该项工作长期坚持。二是加强与德阳经开区对接,督促公司按规范要求建设危险废物集中收集贮存试点项目,配备相关环保、安全设施。该项工作长期坚持。

已办结
4 X2SC202109100120 群众向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德什路口至衡山路小学片区脏乱差”问题 经开区 其他污染 德什路口至衡山路小学片区地处华山南路二段,路面卫生由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负责。德阳经开区与旌阳区各管辖部分路段,其中德什路口至华山南路二段265号和220号属于旌阳区旌阳街道辖区,华山南路二段265号和220号至衡山路小学片区为德阳经开区八角井街道辖区。

经调查,情况属实。该路段有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衡山路小学东侧属于棚户区待拆迁区域,有1088户需要改造拆迁,其中1055户已搬离,剩余33户尚未搬离,局部区域有杂物杂草,待拆迁区域较为凌乱。

属实 责任领导:德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超伟;责任单位: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主办);旌阳区人民政府(协办)

责 任 人:八角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蒋贤文,旌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刚

整改情况:

一是八角井街道办与市政建管中心等单位共同对衡山路学校周边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整治,出动人员30余人,清理杂草1000余平方米,清运垃圾5车。二是城管执法大队、交警等部门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对衡山路学校周边区域进行了联合执法,对车辆停放秩序、周边商户、小商贩进行了规范整治,社区文明劝导员对过往行人及非机动车停放进行文明劝导、对“牛皮癣”小广告等进行了清理。三是八角井街道办对待拆迁区域打围300余米。四是联系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加强对该路段路面清洁力度。

已办结
5 X2SC202109100115 桂花街新区3幢七天酒店对面居民楼垃圾井恶臭冲天,一楼餐馆油烟扰民,附近垃圾中转站长期散发恶臭 广汉市 大气 投诉中所述的垃圾井位于雒城街道桂花社区桂花小区内。桂花小区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位于广汉市中山大道北一段31号,现有住户1159户,共计居民楼33幢,垃圾井位于桂花小区内,垃圾井与桂花小区同时建成完工,井内垃圾由物业每日两次清理。

投诉中所述的垃圾中转站实为2011年老旧小区改造时设置的垃圾房,也位于桂花小区内,该垃圾房的日常生活垃圾由环卫所免费进行转运,做到日产日清。

关于“一楼餐馆油烟扰民”的问题,经现场核实,一楼铺面仅有一家名为“爱尚水饺”的餐馆,位于广汉市中山大道北一段31号桂花小区内三栋1楼1-1。于2021年5月初正式营业,经营者为惠某。经营项目为面点小食,经营面积约60平方米。

1.经核查,群众反映“桂花街新区3幢七天酒店对面居民楼垃圾井恶臭冲天”的问题属实。该垃圾井为桂花小区3幢居民楼垃圾井(属早期建筑附属设施)。该栋楼共7层28户,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物业每日两次清理垃圾井内垃圾。9月11日现场调查时,垃圾井内存少量垃圾,有臭味。

2.经核查,群众反映“附近垃圾中转站长期散发恶臭”的问题属实。该垃圾房位于桂花小区内,面积约10平方米,无需办理环评手续,为该居民小区内部生活垃圾收转运中转场所。9月11日现场调查时,该垃圾房未按照相关要求设置垃圾集装箱,直接导致垃圾散堆于站内,加之小区居民垃圾投放的随意性,以及近期气温偏高等因素,一些易腐烂垃圾产生出异味。

3.经核查,群众反映“一楼餐馆油烟扰民”的问题不属实。经问询了解,“爱尚水饺”于今年5月初开业,5月10日广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对“爱尚水饺”进行检查时,“爱尚水饺”已安装油烟净化器。9月11日现场调查时,“爱尚水饺”正在营业,油烟净化器处于开启状态。经走访周围商家、住户,均表示未发现“爱尚水饺”存在油烟扰民的情况。9月13日,经四川省中环博环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取样分析检测,“爱尚水饺”油烟检测及气味检测符合GB18483-2001《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4554-1993《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相关标准要求。

部分属实 1.关于“桂花街新区3幢七天酒店对面居民楼垃圾井恶臭冲天”的问题

责任领导:广汉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阎庆九

责任单位:广汉市人民政府雒城街道办事处

责任人:雒城街道办组织委员 李统刚

整改措施:

一是雒城街道责成桂花小区物业公司加强环境卫生的清扫,对垃圾房的整修提出具体方案;二是对楼房的垃圾井进行封闭,劝导居民将垃圾投放到附近的垃圾房或垃圾桶内。预计2021年9月16日整改完成。

2.关于“附近垃圾中转站长期散发恶臭”的问题

责任领导:广汉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阎庆九

责任单位:广汉市人民政府雒城街道办事处

责任人:雒城街道办组织委员 李统刚

整改措施:

一是购置一台转运集装箱,将散堆的垃圾集中投放于集装箱内;二是将中转站的房屋内部地面重新进行硬化,墙面贴瓷砖;三是屋顶进行重新改造,更换新的屋顶;四是垃圾房外重新砌墙粉刷,并按照垃圾分类要求,分类安放垃圾桶,设置分类标识。截至9月14日,已完成屋顶重新改造和墙体新砌工程,其余整改项目计划在2021年9月20日完成整改。

阶段性办结
6 X2SC202109100116 东美生猪屠宰厂污水臭气外排、噪音扰民。 旌阳区 关于“东美生猪屠宰厂污水臭气外排、噪音扰民”问题。

经现场查勘,情况部分属实。该屠宰场未进行屠宰生产,无屠宰污水排放,因生活污水管道堵塞、损坏,有部分生活污水外溢现象。群众反映的臭气外排,噪音扰民不属实,该屠宰场内地面干燥,无屠宰痕迹,无臭气,无噪音。近两年来,有关部门和当地政府未接到对此问题的投诉举报。

部分属实 关于“东美生猪屠宰厂污水臭气外排、噪音扰民”问题。

责任领导:旌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陈然;

责任单位:旌阳区农业农村局、双东镇人民政府;

责 任 人:旌阳区农业农村局局长 杨昌平、双东镇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镇长 李奎。

整改措施:

立即清理场外生活污水,清除淤泥,检修污水管道,保障污水管道畅通,按要求进入污水管网,于2021年9月12日完成整改工作。

已办结
7 X2SC202109100113 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绵竹校区内餐厨垃圾随意丢放、后街污水横流,臭气熏天。 绵竹市 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绵竹校区位于新市镇经济开发区内,在校生1605人。该校食堂于2001年建成投入使用,食堂建筑面积约7000余平米,其中1楼作为食堂使用,约4000余平米;2楼作实训室,未营业。

1.关于“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绵竹校区内餐厨垃圾随意丢放”问题,经调查,情况属实。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绵竹校区内食堂外墙下地面有散落餐厨垃圾、油污污染地面;食堂内餐厨垃圾收集点不规范,有零星餐厨垃圾散落在周边,地面有油污。

2.关于“后街污水横流、臭气熏天”问题,经调查,情况属实。校内生活区后街的餐饮服务点后墙地面有油垢、积存垃圾,下水道盖破损,污水外溢。

属实 1.关于“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绵竹校区内餐厨垃圾随意丢放”问题。

责任领导:绵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房义勇

责任单位: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责 任 人: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陈建国,新市镇人民政府镇长 刘清一

整改情况:

由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对食堂外墙油污和散落的餐厨垃圾进行全面清理整治;食堂内的餐厨垃圾收集点增添6个收集容器,并对地面进行冲洗。9月12日,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对全校开展了1次拉网式排查,截止当日15时,共计组织了大型机械3个台班,出动清扫保洁工人60余人次,清除卫生死角5处,维修破损3处,校区内更新垃圾桶40个,对校区内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大扫除。该问题已于2021年9月13日整改完成。

2.关于“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绵竹校区内后街污水横流、臭气熏天”问题。

责任领导:绵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房义勇

责任单位: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责 任 人: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陈建国

整改情况:

由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组织工人30余人集中开展清掏后街的下水道,对油污进行全面清洗,冲洗地面,消除臭气,并对破损的下水道盖板进行了更换。该问题已于2021年9月13日整改完成。

已办结
8 X2SC202109100110 天元镇天鹤小区楼下饭店油烟直排,环境脏乱差。 旌阳区 大气 天鹤小区位于德阳市旌阳区天元镇天鹤南路,修建于2012年,小区总面积约15.5万平方米,共1702户,物业管理由武庙社区代管。小区一楼临街商铺中共有8家餐饮店,分别为旌阳区花姐餐饮服务部(店招名“花姐早餐快餐店”),主营炒菜、粥粉面、包点;旌阳区国国餐饮服务部(店招名“友谊饭店”),主营中式餐饮;旌阳区天禾烧鹅馆(店招名“老王将军兔头”),主营中式餐饮;旌阳区开均串串香店(店招名“陈小岭创业麻辣烫”),主营火锅串串;旌阳区阿三夜啤酒(店招名“阿三夜啤酒”),主营烧烤;868海鲜夜啤酒(营业执照正在办理中)主营烧烤;小段鸡杂面(营业执照正在办理中)主营米粉、面条;滋味饭店,主营粥粉面、包点。

1.关于“天元镇天鹤小区楼下饭店油烟直排”问题,经调查,情况基本属实。旌阳区花姐餐饮服务部、旌阳区国国餐饮服务部2家餐饮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但油烟排放口不符合规范,2021年9月15日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聘请四川省禾力建设工程检测鉴定咨询公司对2家餐饮店排放油烟情况进行了监测,2021年9月16日四川省禾力建设工程检测鉴定咨询公司将出具油烟监测报告;旌阳区开均串串香店、旌阳区天禾烧鹅馆2家餐饮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但油烟排放口不符合规范,待油烟排放口整改完成后,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委托具有资质的第三方监测公司,对2家餐饮店油烟排放情况进行监测;旌阳区阿三夜啤酒、旌阳区868海鲜夜啤酒2家餐饮店已使用烧烤一体机;小段鸡杂面、滋味饭店2家餐饮店主营米粉、面条等,基本不产生油烟。

2.关于“环境脏乱差”问题,经调查,情况属实。该小区周边道路和绿化带内有少量白色垃圾;周边绿化带修剪不及时,少量绿植死亡未补栽;部分餐饮店外油污污染地面;部分商铺随意悬挂横幅。

基本属实 1.关于“天元镇天鹤小区楼下饭店油烟直排”问题

责任领导: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李兴炳

责任单位: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责任人: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范兴亚

整改情况:一是2021年9月13日旌阳区花姐餐饮服务部、旌阳区国国餐饮服务部的油烟排放口已按规范整改;二是旌阳区开均串串香店、旌阳区天禾烧鹅馆经营者承诺将于2021年9月16日前对油烟排放口进行整改并安装油烟净味设施,减少异味对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见附件3);三是待旌阳区花姐餐饮服务部、旌阳区国国餐饮服务部、旌阳区开均串串香店、旌阳区天禾烧鹅馆4家餐饮店油烟监测报告出具后,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于2021年9月20日前根据监测结果进行进一步处理。四是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等的普法宣传,积极引导各餐饮商家履行油烟净化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2.关于“环境脏乱差”问题

责任领导: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 李兴炳

责任单位: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责任人: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 范兴亚、旌阳区人民政府天元街道办副主任 尹泷

整改情况:一是天元街道办加大对小区周边清扫保洁力度,增加清扫保洁频次,保持小区周边道路干净整洁、绿化带无垃圾杂物,2021年9月11日已完成并长期坚持;二是天元街道办对小区绿化带进行修剪和管护,2021年9月11日已完成并长期坚持。三是天元街道办武庙社区和小区餐饮店经营者严格落实门前“五包”制度,对餐饮店外地面油污进行清洗,杜绝再次污染现象,2021年9月11日已完成并长期坚持。四是天元街道办武庙社区已于2021年9月11日对商铺随意悬挂横幅的问题完成整治,下步长期坚持。

阶段性办结
9 X2SC202109100108 文庙小区15、26、24栋之间公共场所一茶馆噪音扰民,新天地步行街垃圾箱臭味难闻,芳草地烧烤摊油烟、臭味扰民 旌阳区 大气 1.关于“文庙小区15、26、24栋之间公共场所一茶馆噪音扰民”的问题。经调查,情况属实。经现场查看,该茶馆利用两个居民楼之间的场地搭建临时茶棚(遮阳伞),营业期间存在麻将声和说话声音较大,影响周边居民情况生活情况。

2.关于“新天地步行街垃圾箱臭味难闻”的问题。经调查,情况属实。臭味产生的原因主要是收集点内的垃圾收集设施部分未密闭,且步行街人流量大,又多为小餐饮企业,产生的厨余垃圾进行油水分离后,残渣倒入桶内,也有部分厨余垃圾与其它垃圾混装的情况。

3.关于“芳草地烧烤摊油烟、臭味扰民”的问题。经调查,情况属实。经现场查看,5家夜烧烤餐饮店“乐山马静烧烤”“疯狂烤翅”“德阳老烧烤”“何姐烧烤”“兄妹烧烤”均已安装烧烤一体机。“乐山马静烧烤”“何姐烧烤”“疯狂烤翅”同时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德阳老烧烤”已自行停业。5家夜烧烤餐饮店油烟经过处理后依旧存在油烟味。

属实 1.关于“文庙小区15、26、24栋之间公共场所一茶馆噪音扰民”问题

责任领导:德阳市公安局副局长龙太钦

责任单位:德阳市公安局

责任人: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副政委陈麒、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周波

整改措施:

(1)茶馆的负责人曾令英、熊祥贵主动拆除了临时茶棚,要求其不得利用小区公共区域从事经营活动。在顾客娱乐的过程中不能有从事赌博的违法犯罪行为,要主动引导顾客降低音量,不能影响周边住户的正常生活。

(2)责成辖区派出所和社区在夜间开展巡逻防控的同时,对茶馆经营时间和产生噪音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关于“新天地步行街垃圾箱臭味难闻”的问题

责任领导: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环卫处处长蒋林

责任单位: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责任人: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环卫处城北环卫所陈自福

整改措施:

(1)加大宣传力度,规范垃圾倾倒方式,要求经营者将垃圾打包、装袋后再进行投放;

(2)与新天地公司建立联动,采取每天对集中收集点位不少于四次(特殊情况由新天地公司实时通知)的方式对步行街内的垃圾进行收运工作;

(3)督促新天地公司加强对集中收集点位周边的灭蝇、除臭工作,确保环境干净整洁,无异味。

3.关于“芳草地烧烤摊油烟、臭味扰民”问题

责任领导: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环卫处处长蒋林

责任单位: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责任人: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环卫处城北所所长陈自福

(1)抓好环保宣传。市城管执法局对“芳草地”夜烧烤经营户进行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

(2)做好维护指导。责成所有夜烧烤商家定期清洗维护油烟净化设备,保证有效净化,按需增加清洗频次,达到清除臭味目的。

(3)做好油烟监测工作。2021年9月12日,市城管执法局聘请四川省禾力建设工程检测鉴定咨询有限公司对“乐山马静烧烤”排放油烟情况进行监测,监测结果超标,市城管执法局已于9月14日对“乐山马静烧烤”依法立案调查,60日内调查处理完毕。

(4)已聘请四川省禾力建设工程检测鉴定咨询有限公司对“疯狂烤翅”排放油烟情况进行监测,待监测结果出具后,将视情作进一步处理,60日内完成。

(5)9月13日,“乐山马静烧烤”“疯狂烤翅”已签具净味设施整改承诺书。

阶段性办结
10 X2SC202109100107 “土城村一家企业(百度定位疑为什邡市鑫森木业公司)经常有拉甲醛的危险品罐车进出,味道刺鼻”问题。 什邡 大气 交办件反映的“什邡市鑫森木业公司”实为什邡市鑫森木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鑫森木业),法定代表人:侯某。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经营范围:木工板生产、销售;建辅材料、装饰木条经营;原木加工等。2017年9月,该公司投资2300万元,租用马祖镇复兴村11组(原土城村)场地,建成年产细木工板2万立方米项目。

关于“土城村一家企业(百度定位疑为什邡市鑫森木业公司)经常有拉甲醛的危险品罐车进出,味道刺鼻”问题。经核查,味道刺鼻问题属实。现场调查期间,该公司正在生产,未发现有危化品罐车进出,其生产工艺不涉及甲醛使用,但现场能闻到刺鼻异味。经查环评,该公司挥发性最强且使用量最大的辅料为脲醛树脂胶,由成都乘通装饰材料有限公司长期供货,根据2021年8月9日成都产品资料检验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检验检测报告显示,产品总挥发性有机物为31g/L,符合《室内装饰装修材料胶粘剂中有毒有害物质限量》(GB18583-2008)低于350g/L的要求。

通过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辅料脲醛树脂胶(具有较强挥发性)暂存时未进行密闭,气温较高时有游离甲醛气体挥发,且热压工段由于负压收集功率不够,涂胶粘合工段废气未收集,生产时车间内部分无组织废气经车间换气扇排放,造成刺鼻异味产生。2021年9月13日德阳市生态环境局委托成都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鑫森木业开展废气采样监测,根据检测报告显示,该公司有组织和无组织废气符合排放标准。

属实 关于“土城村一家企业(百度定位疑为什邡市鑫森木业公司)经常有拉甲醛的危险品罐车进出,味道刺鼻”问题。

责任领导:什邡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驰;

责任单位:什邡市马祖镇人民政府、什邡市经信局、德阳市什邡生态环境局;

责任人:什邡市马祖镇人民政府镇长侯燕峰、什邡市经信局局长陈晓斌、德阳市什邡生态环境局局长邢凯。

责成被投诉单位整改情况:一是德阳市什邡生态环境局责令该公司安装高清视频摄像头,并与德阳市什邡生态环境局信息监控平台联网,实现24小时监控。该项工作2021年9月30日前完成。二是德阳市什邡生态环境局责令该公司对脲醛树脂胶暂存槽进行加盖密闭,减少无组织废气排放。该项工作2021年10月15日前完成。三是德阳市什邡生态环境局责令该公司增设集气罩,并增大引风设施功率,规范涂胶粘合工段产生的有机废气收集处理,提高热压工段废气有效收集率。该项工作2021年10月30日前完成。四是什邡市马祖镇人民政府持续做好网格化监管工作,什邡市经信局加强日常巡查指导,确保企业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该项工作长期坚持。

阶段性办结
11 X2SC202109100117 东西大街东三段世纪绿州小区周边停车场噪音、尾气、扬尘扰民 广汉市 噪音 东西大街东三段世纪绿州小区南侧有一临时停车场,面积约10亩,主要临时停放大型货车。该停车场于2017年由陈某牵头设立,从业人员2人。

经现场核查,群众反映“东西大街东三段世纪绿州小区周边停车场噪音、尾气、扬尘扰民”问题属实。经调查,东西大街东三段世纪绿州小区南侧停车场内停放有20余辆重型货车,车辆为静止状态。该停车场北面围墙外即是世纪绿州住宅小区,车辆夜间启动时产生的噪声会对住户有一定影响;在车辆进出时有尾气影响;该停车场地面未作硬化处理,地面裸露,在车辆行进中会产生扬尘。

属实 关于“东西大街东三段世纪绿州小区周边停车场噪音、尾气、扬尘扰民”问题

责任领导:广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曾鹏;

责任单位:广汉市自然资源局;

责任人:广汉市自然资源局局长黄庆

整改情况:

一是责成该停车场立即停止经营,将场地内车辆全部移出,拆除临时工棚(已于2021年9月13日完成);二是对搬空后的裸土洒水并铺设抑尘网进行全覆盖(已于2021年9月13日完成)。

已办结
12 X2SC202109100106 阳关村与联合村交界处,联合村2社住房后面小树林,周边村民随意丢弃垃圾,恶臭难闻 广汉市 土壤 该投诉位置“阳关村与联合村交界处,联合村2社住房后面小树林”为原南丰镇阳关村14社飞地和新平镇联合村2社集体地。2019年底,行政区划调整后原南丰镇和原新平镇合并为南丰镇,2020年5月村级建制调整阳关村与联合村合并为阳关村,该位置现为南丰镇阳关村8社。

经现场核实,群众反映“阳关村与联合村交界处,联合村2社住房后面小树林,周边村民随意丢弃垃圾,恶臭难闻”问题部分属实。其中“周边村民随意丢弃垃圾”基本属实,“恶臭难闻”不属实。2021年9月11日现场调查情况:小树林边建有垃圾池一座(为三面砖砌、未封顶的开放式结构,面积约1.5㎡),垃圾池中堆有少量垃圾;林中有大量落叶和少量竹、树枝丫,未见丢弃垃圾,无恶臭难闻气味。

2021年9月12日走访调查情况:对该小树林周边7户住户走访调查,问询7人。7人表示近年来该处环境卫生清洁;3人表示前期有周围租房群众丢弃垃圾未入池;1人表示天气较热时该垃圾池偶有异味。

部分属实 “阳关村与联合村交界处,联合村2社住房后面小树林,周边村民随意丢垃圾,恶臭难闻”问题

责任领导:广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阎庆九;

责任单位:南丰镇人民政府;

责任人:南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喻东。

责成被投诉单位整改情况:

1.将小树林的监控直连至村党委书记手机,进一步加强监管处置力度;2.对该处垃圾池改造升级,加设顶盖,增设水泥门坎,进一步防止雨水淋入、阳光直射后加速腐败,避免污水外溢散发异味,该工作已于9月12日完成;

3.加强爱护环境卫生宣传,引导群众养成不随意丢弃垃圾的良好习惯。

9月13日,工作专班组织周边9名群众代表,现场查看了被投诉位置的环境卫生及整改完成情况。群众代表均对该案件办理情况表示认可。

已办结
13 D2SC202109100029 天鹏路两侧的居民,长期将生活污水直排入周家堰内,产生臭气,污染水源及环境 旌阳区

周家堰位于天鹏路沿线,全长约1200米,承担着一环路西侧天元街道场镇部分区域的排涝功能,上游无来水水源。两旁居民住房属于90年代自建房,由于城市污水管网建设相对滞后,沿线居民生活污水直排周家堰,容易形成黑臭水体。

该信访举报件主要涉及两个方面内容:

1.关于“天鹏路两侧的居民,长期将生活污水直排到周家堰内”问题,经现场核查,该问题属实。9月11日,专班工作组开展现场调查,在综合治理之前存在部分周边居民将生活污水排放至周家堰的情况,经综合治理后,周家堰周边居民生活污水排放进入城市污水管网。

2.关于“产生臭气,污染水源及环境”问题,经现场核查,该问题部分属实。9月11日,专班工作组开展现场调查时,周家堰目前用“天韵阳光建设项目”地下水排水,因该项目修建地下停车场,需要做降水处理(降低施工作业面地下水水位)。9月12日,天元街道办事处委托四川中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周家堰布置了3个采样点位,对渠内的地表水水质进行了现场采样监测。根据9月13日出具的监测报告(ZHJC[环]202109068号),各项监测项目符合地表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表2中标准限值。

部分属实 1.关于“长期将生活污水直排到周家堰内”问题。

责任领导:德阳市旌阳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苟建汶

责任单位: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政府天元街道办事处

责 任 人: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政府天元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波

已于8月23日整改完成,并责成旌阳区天元街道办事处,对周家堰沿线居民生活污水是否进入城市污水管网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无直排情况,同时对周边居民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2.关于“产生臭气、污染水源及环境”问题。

责任领导:德阳市旌阳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苟建汶

责任单位: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政府天元街道办事处

责 任 人: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政府天元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波

已责成旌阳区天元街道办事处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对周家堰渠内及周边环境开展清理垃圾、漂浮物及清淤等整治工作,整改时限:长期坚持。

我区将巩固周家堰整治成果,积极跟踪督察后续整改进展。

已办结
14 D2SC202109100019 天坤天乐小区临街商铺,有多家烧烤店和清酒吧,噪音和油烟扰民严重,且夜间还有市民跳广场舞,也存在噪音扰民。 绵竹市 大气 投诉中“天坤天乐小区”实为“仟坤天悦小区”,位于绵竹城区紫岩街道城东新区。小区周边共有烧烤店5家,分别为:绵竹市宽庭火焰餐饮店、绵竹市悦又品餐饮店、绵竹市人情味餐饮店、绵竹市鑫尖沙嘴餐饮店、香烤里拉锅盖烤肉。清酒吧1家:绵竹市民谣小调茶馆。广场舞1处:宽庭锦绣名都广场,约30人。

1.关于“清酒吧噪音扰民”的问题,经调查,情况属实。经现场查看,绵竹市民谣小调酒吧晚上21点到晚上22点之间,有歌手驻唱。德阳市绵竹生态环境监测站9月12日22:00对绵竹市民谣小调酒吧进行噪音监测,本次监测点位一个,设置于绵竹市民谣小调酒吧外一米处, 监测均值为64.5分贝,超过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GB22337-2008 2类夜间50分贝的标准,存在扰民情况。

2.关于“烧烤店噪音扰民”的问题,经调查,情况基本属实。通过现场走访,仟坤天悦小区周边部分烧烤店晚上10点之后存在食客说话声音过大的现象。9月11日,工作专班开展对天悦小区周边住户入户走访,部分住户对烧烤店夜间扰民情况感觉不明显。

3.关于“广场舞噪音扰民”的问题,经调查,情况基本属实。通过现场调查,绵竹宽庭锦绣名都广场上每晚19点到20点约有30人左右跳广场舞,存在音响声音过大等现象。9月11日,工作专班开展对天悦小区周边住户入户走访,其中有16.67%住户反映广场舞存在噪声扰民现象,其余住户感觉不明显。

4.关于“烧烤店油烟扰民”问题,经现场查看,情况不属实。仟坤天悦小区临街烧烤商铺共计5家,均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且正常使用,楼上无住户。其中悦又品餐饮店和火焰山餐饮店有油烟专用通道,火焰山餐饮店使用的无烟烧烤机油烟经净化后采用低空排放的方式排出,其余3家(香烤里拉锅盖烤肉、人情味餐饮店、尖沙嘴餐饮店)无油烟专用通道。2021年9月11日,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四川省禾力建设工程检测鉴定咨询有限公司对3家没有专用油烟通道和1家无烟烧烤机采用低空排放的烧烤店通过油烟净化设施净化后排放废气进行了检测,检测报告显示,油烟净化设施排放废气检测值鑫尖沙嘴餐饮店0.9mg/m3,宽庭火焰餐饮店0.9mg/m3,人情味餐饮店0.2mg/m3,香烤里拉锅盖烤肉0.2mg/m3,均低于标准值2.0mg/m3,排放达标。

部分属实 1.关于“清酒吧噪音扰民”的问题。

责任领导:绵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房义勇

责任单位: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责 任 人: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陈建国,绵竹市公安局副局长邱雷鸣

整改情况:

由绵竹市公安局负责,对绵竹市民谣小调酒吧经营业主进行约谈,责成该酒吧取消歌手唱歌节目,在门口安装用于降低噪声的遮挡帘,在经营期间不得超标排放噪声,干扰周围居民正常的生活,该措施已于9月11日完成

2.关于“烧烤店噪音扰民”的问题。

责任领导:绵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房义勇

责任单位: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责 任 人: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陈建国,绵竹市公安局副局长邱雷鸣

整改情况:

由绵竹市公安局负责,向天悦小区周边烧烤店经营业主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噪音污染的危害,要求经营业业主提醒食客注意夜间噪音,该措施已于9月11日完成。

3.关于“广场舞噪音扰民”的问题。

责任领导:绵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房义勇

责任单位: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责 任 人: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陈建国,绵竹市公安局副局长邱雷鸣

整改情况:

由绵竹市公安局负责,向宽庭广场广场舞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及噪音污染的危害,要求其减低音响的音量,不得干扰市民休息,该措施已于9月11日完成。

已办结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