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党建引领点燃非公企业发展引擎

近年来,旌阳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深入全区各社会组织,开展“大走访、大服务、大提升”活动,努力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目标。

旌阳区充分发挥党员、党建指导员力量,积极组建“暖心扶企”党建联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服务、大提升”活动,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当下面临难题、未来发展需求及迫切需要提供的服务,不断完善问题速办机制,第一时间将走访收集到的问题分类反映给相关部门。截至目前,派出走访人员94人,共走访企业300家,收集问题100余个,其中党建类问题10个、发展类问题30个;收集意见建议20条。

该区坚持服务中心下移,助企服务升级,按照“地域相邻、便于组织、行业相近、产业集中”的原则,聚焦重点企业、规上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小微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依托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招聘长廊等平台,将有关部门、社区、企业有效连接起来,为企业搭建政务服务、商铺出租和社会服务的平台,实时收集更新企业的需求和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共走访企业300余次,解决问题116条,协助110家企业申报各类补助1444.9万元。通过协调解决技改资金390万元,召开企业产业扶持对接现场会4次,为本区30家企业牵线搭桥进行产业对接。

该区坚持线上宣传与线下辅导相结合,积极向各非公企业开展党建政策宣传,发放宣传材料,安排专人深入辖区内企业,上门做好惠企政策的宣传解读,包括红色津贴、红色保险、红色信贷等,推动惠企红利精准高效直达企业。定期举办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班,落实非公企业党支部党建工作经费、党务工作者务工补贴,强化激励保障。同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重点掌握非公企业的经营运行情况、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员队伍建设等情况,对新成立的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进行摸底调查,做好企业数量变动统计和数据更新,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台账,进一步探索如何把党的建设融入到企业生产、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的方法路子,着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旌组轩

责任编辑:卿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