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向阳 助梦飞翔 什邡80余名特殊儿童参加社会实践感受爱与快乐

“做蛋糕、看表演、玩游戏、吃鸡腿……”317日,对于什邡市特校的80余名孩子们来说,这一天快乐而美好。他们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参加了由市文明办、市关工委指导,共青团德阳市委、德阳经开区社保局、德阳市关爱特殊儿童成长计划公益团队主办的“温暖向阳·助梦飞翔”德阳市关爱特殊儿童成长计划之“志愿相伴·有爱快乐”什邡市特殊教育学校社会融合实践活动。

据悉,“关爱特殊儿童成长计划”从2016年开始实施,以结对帮扶、活动关爱、资金帮扶等方式,对贫困残疾学生等特殊青少年开展关爱帮扶工作,从生活、学习等方面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以来,关爱特殊儿童成长计划项目共组织集体生日会、爱心午餐、暖冬校服捐赠等各类关爱活动35次,覆盖全市6所特校的650名特殊儿童,参与志愿者达3000多人次。

当天活动中,什邡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们首先来到四川爱达乐食品有限公司参加DIY蛋糕制作,糕点师傅耐心地给同学们讲解着烘焙工具的使用、蛋糕的制作、食材的搭配和蛋糕制作的过程,并引导孩子们制作了人生的第一块蛋糕。

随后,特校的孩子们来到了吾悦广场,和爱心人士、志愿者们一起参加文艺演出、互动游戏、集体生日等活动。特校孩子们表演的器乐《铁路修进拉萨城》,歌曲《最好的未来》《让梦飞翔》节目,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孩子们纯真、渴望飞翔的心。13岁的韩桐在特校里学习了两年的唱歌,这次首次登台表演,让她既紧张又快乐。她称,听到大家的掌声,让她第一次觉得她也可以为别人带来快乐。

什邡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杨宗建称,很感谢活动主办单位以及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给孩子们提供了这样一个社会实践活动,能让他们走出校门,与社会融入,寻找自己的价值。“对特殊儿童来说,这样的机会太珍贵了,会让他们终生难忘。”

活动中,爱心企业还为特殊儿童们捐赠了爱心物资。孩子们还参加了户外体验式活动。

据了解,关爱特殊儿童成长计划公益团队有固定志愿者40多人,他们有公务员、企业家、主持人、特校老师以及普通群众,他们勇挑社会责任,用自己的大爱,为特殊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共筑一片蓝天。(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卿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