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李花开·多彩旌阳”2023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子活动暨第十七届旌阳李花节即将启幕 下周,到双东赏李花品美食去

昨(23)日下午,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3月2日,“潮李花开·多彩旌阳”2023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子活动暨第十七届旌阳李花节将在旌阳区双东镇举行。本届李花节由旌阳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旌阳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商务局、团区委、双东镇人民政府承办,省林业和草原局指导。活动为期30天,将从3月2日持续到4月2日。

双东是李花之乡,连绵青山跌宕起伏,凯江河水蜿蜒流淌,桃李争妍,花果飘香,是近年来德阳市民近郊踏青休闲、放松身心的好去处。梨花、李花、桃花、杏花、樱桃花被当地人称为“五朵金花”。初春时节,沿着贯穿旌阳区双东镇全境的芦德路一路走来,路上的美景让人眼花缭乱。在高低错落的山丘中,黄的是油菜花,白的、粉的是李花,再加上各种不知名的花草树木,满眼都是纯天然的美景。李花开放期间,方圆两三里盛开的白色李花林带,是双东最亮丽的景点。李花风景区山下,凯江河蜿蜒而去,风景秀丽,水光山色宜人。

旌阳双东民俗文化节源于“德阳李花民俗文化节”“双东梨花会”,距今已有20多年的历史。李花节是旌阳区优势资源,为充分发挥李花节的旅游影响力,旌阳区依托四川省生态旅游节这一平台,举办本次旌阳李花节。升级创新李花节的活动内容形式,涵盖了本地美食、乡村风景、人文特色等,使得李花节活动俨然成为德阳周边近郊旅游中的一张名片,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全力推动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着力谱写乡村振兴最美乐章。露营基地、农产品采摘园特色各异,一个个农家餐厅风味不同,形成了有住宿、餐饮,可观光、休闲,能度假、游玩的乡村旅游业态体系。

本届李花节以“潮李花开·多彩旌阳”为主题,旨在开展具有本土特色的群众性文化旅游活动,以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为德阳“重返前三”贡献旌阳力量。李花节期间计划开展丰富多彩的七大主题活动,涵盖大小特色文旅活动15个。

李花节期间,开幕演出将呈现“潮李花开”“青山绿水”“农旅双东”三大演出章节,特色文艺节目接续上演,让现场观众沉浸式体验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切身感受农旅融合的乡野活力。

除开幕式外,旌阳李花节还将在3月2日—4月2日期间,举办包括“潮游花季”赏花活动、“花田盛宴”美食主题周、“潮玩古竞”运动主题周等众多活动,让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3月4、5日进行李花节文创IP、非遗产品、文旅活动、农产品现场展示。3月2日—4月2日有主题游览打卡活动,设置5个打卡点,免费参与抽奖,汉服体验摄影秀活动会在李花园及凯江大回湾设置汉服租赁处,陈列汉服供游客免费租赁拍照。“花田盛宴”美食主题周,开展围炉煮茶、九大碗主题美食品鉴、火锅烧烤等主题活动,让游客们在花丛中惬意享受春日时光。3月18日—3月19日开展古代竞技运动趣味活动,包含射箭、蹴鞠等项目。3月25日开展主题音乐露营活动,3月26日开展机车嘉年华活动,4月1日开展青春交友主题活动,4月2日开展亲子体验主题活动。多元化、沉浸式的游玩体验将为游客带来一场美好难忘之旅。(记者 唐茂 通讯员 黄午昭)

责任编辑:卿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