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洋洋过新年”德阳市2023年新春广场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热闹举行 趣味游园奖品多 精彩汇演庆元宵

最暖万家灯火处,最喜人间喧嚣时。

2月5日是传统节日元宵节。当天下午,“德意洋洋过新年”德阳市2023年新春广场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在市区文庙广场、钟鼓楼广场同时开场。市民们看文艺汇演、参加游园活动、拿丰厚奖品,欢欢喜喜闹元宵。

文庙广场:

游园活动好看好耍还有奖品拿

游园活动是此次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当天下午2点半,尽管天公不作美,但依然抵挡不住广大市民早早去文庙广场游玩的热情。活动开始前,是一场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增添了元宵节热闹的氛围,引来众多市民围观。

还有不少市民带着小孩提前来到游戏区排队等候,希望拿到游戏“头奖”。当天的游园活动游戏项目多,夹弹珠、投壶、丢筛子、吹气球、颠球、叠叠乐、包饺子等,现场还有多类型的奖品,包括新年台历、兔子公仔、小灯笼、暖暖杯、洗衣液、毛绒玩具、抱枕等。

活动开始后,大家有序排队,等候参加游戏。在“步步为营”里,游戏者需要将乒乓球依次从一个装满水的水杯吹向另一个装满水的水杯,乒乓球吹落或者跳杯就算失败;“叠叠乐”需要将11个易拉罐按照3个、2个、1个的顺序往上不断重叠,最后形成如同火箭一样的造型,很锻炼人的手眼协调能力和意志力;“颠球大比拼”需要游戏者双脚不动,用球拍颠球30次才算通关……

不一样的游戏,不一样的欢乐,不一样的团圆。不少人现场参加完一个游戏后,又继续赶着去参加下一个游戏,不一会儿手上已经有两三样奖品,还不忘呼朋唤友一起参加。1个多小时的游园活动中,现场人声鼎沸,如同欢乐的海洋。

“活动轻松、快乐,在游戏中陶冶情操,锻炼身体,享受到了节日的乐趣。”不少参加活动的市民满脸喜悦地说,期盼在新的一年拼搏在前,取得更好的成绩。

钟鼓楼广场:

元宵文艺汇演精彩上演

当天下午,此次系列活动中的元宵文艺汇演在钟鼓楼广场精彩上演,现场市民在欢声笑语中共同庆祝元宵佳节。

演出现场人山人海,随着“咚!咚!咚!”的鼓声响起,立即引爆全场;紧接着,《早安隆回》动感、强劲的音乐声响起,让观众跟着节奏轻轻哼唱;小品《喜相逢》、男生合唱《天山牧民把歌唱》《少林少林》、高难度的杂技《空竹》接连上演,让观众目不暇接,欢呼声阵阵;川剧小品《皮金滚灯》诙谐的动作、令人捧腹的台词,让大伙儿不住地喝彩;舞蹈《唐乐》用轻灵飘逸的古装舞蹈,向大家展示了精美考究的古典服饰;传统川剧变脸表演,一张张脸谱在分秒间变幻,将演出氛围再次推向高潮……

市民罗元清说:“演出非常精彩。特别是几个小品和川剧变脸,用我们普通老百姓最能接受的方式,展现了当今生活的美好。”

据悉,整场演出均由德艺艺术团的民间艺术家们自编自演,大家欢聚一堂,通过多种艺术形式,重现城市“烟火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当天的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德阳日报社承办,德阳九鼎传媒广告有限公司执行,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德阳本地文化,丰富了群众文化知识,开阔了视野,展示了本土艺术家们的文化风貌,更让群众亲身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让大家度过一个温馨、愉悦、轻松的元宵佳节。(记者 张伟 徐皓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