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逸春节·好耍德阳”2023新春文旅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20项文旅活动出新出彩 10条年味线路出色出圈

1月9日上午,德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成都召开“安逸春节·好耍德阳”2023新春文旅活动新闻发布会。副市长徐春龙作主题发布,市商务局、市文旅局、三星堆管委会负责人答记者问。

发布会上,徐春龙从德阳20项新春文旅活动、10条新春年味线路和新春惠民促销活动三个方面,向与会媒体介绍“安逸春节·好耍德阳”2023新春文旅活动总体情况和特色亮点。

“沉睡数千年,一醒惊天下”,德阳三星堆闪耀世界。2022年三星堆新馆开工建设,考古发掘新出土1.5万件珍贵文物火爆全球,成功入选“中国考古十大新发现”“十大年度国家IP”。2023新春文旅活动“借堆出圈”,重磅推出三星堆新年大典,集巡游表演、特色集市、民俗表演于一体,让大家沉浸式感受三星堆神秘魅力,体验民俗民趣、感受喜庆年味。

不仅推出三星堆新年大典,今年春节期间,德阳还将聚焦“安逸春节·好耍德阳”,通过“以灯为媒”“以文为媒”“以节为媒”,围绕“好耍德阳”“好听德阳”“好看德阳”,陆续开展德阳灯会、新春庙会、保保节等20项有温度、有内涵、有年味的新春文旅活动。

德阳是距离成都最近的地级市,随着成德同城化发展跑出“加速度”,成德动车实现公交化运营,“成德同城,如居一城”逐渐成为现实。

据了解,春节期间,德阳将重点推出10条新春年味精品文旅线路,包括古蜀文化游、多彩年俗游、欢乐年趣游、缤纷年味游4条跨区域旅游线路。这4条旅游线路可以探秘三星堆博物馆、领略德孝文化、观赏20公里深沟峡谷神瀑沟雾凇、祈福千年古刹万佛寺,体验绵竹年画技艺、九龙山低空飞行、西南洞峡群的鬼斧神工, 感受李冰“导洛通山”的千秋之功、麓棠温泉赏雪景泡温泉的浪漫、中国挂面村中的一抹乡愁等。此外,6条各区(市、县)“一日游”精品线路,涉及旌阳年庆游、罗江年乐游、广汉年潮游、什邡年禧游、绵竹年安游、中江年福游。

为丰富“安逸春节·好耍德阳”2023新春文旅活动,德阳同期配套推出“新春欢乐购”“迎春购物月”等N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春促销活动,政企联合投入资金5亿元以上促消费,将面向全网投放32万余张消费券,涵盖文旅、餐饮、百货、家电、汽车等五大领域,开启新春消费盛宴。

此外,德阳作为川菜之父李调元的故乡,还将推出德阳美食嘉年华、新春团圆饭、年夜饭等主题活动,将连山回锅肉、糯米咸鹅蛋、什邡板鸭等特色美食一一呈现在游客面前,届时兼具川味麻辣和江南醇鲜的德阳美食定会让广大游客既饱眼福,又饱口福,领略“舌尖上的德阳”。

“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到德阳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古蜀文化名城独特的文化魅力、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度过一个愉快、喜庆、难忘的春节假日。”徐春龙说,20项新春文旅活动,精彩不断,欢乐多多,10条新春年味线路,基本覆盖了德阳所有重要景区(景点),这些可以让游客充分体验德阳多样文化,观赏各类美景,品尝各种美食,相信大家在德阳一定可以过一个最有年味、留下最美好回忆的欢乐春节。

据了解,德阳本次召开2023新春文旅活动新闻发布会,旨在推介德阳文旅资源,更好展示区域文旅形象,吸引游客到德阳追寻独具特色的“诗和远方”,吸引国内外投资者来德阳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不断擦亮“世界三星堆、天府后花园”城市名片。(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