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重点提案协商督办会议召开 深挖夜间经济发展特色亮点 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715日下午,市政协重点提案协商督办会议召开,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第29号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夜间经济发展的建议》进行协商督办。副市长何苹,市政协副主席尹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提案委员在该提案中指出,当前我市夜间经济业态不够丰富,夜间经济特色有待挖掘;夜间文化旅游有待开发,相关配套不足。建议政府积极推动相关政策出台,以文化为定位,打造网红品牌;鼓励和支持德阳旅游景点开放夜间旅游线路或延长观光时间,加强夜间经济配套保障;发挥电商平台作用。

收到提案后,提案各主办单位进行了认真研究,并按时进行回复。市政协委员对提案后续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何苹强调,提案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把发展夜间经济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稳定就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深入挖掘我市夜间经济发展的特色和亮点,打造一批夜间经济品牌和项目,更好地满足全市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及时向委员通报后续落实情况。

尹艳要求,要高起点规划建设富有地方特色的夜间经济集聚区与特色商圈,推动文化与科技融合创新,完善公共设施与服务,建立系统的夜间经济政府治理制度,为夜间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