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话剧《北斗星下》德阳首演

“月亮走过腊梅岭,红军哥哥要远行……”5月9日下午3点,伴着川东小调特色的新版《打双麻鞋送红军》山歌响起,廉洁话剧《北斗星下》的大幕在德阳市演艺中心拉开,由此也正式拉开了我市2023年“510”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的帷幕。

据悉,话剧《北斗星下》以四川方言话剧的形式,讲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同志的事迹。他离休后拖着年迈的身体,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通过组建退休干部义务护林队,不遗余力参与万源市花萼山护林造林,带头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动花萼山成功创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他始终以旺盛的革命热情,坚守“人可以离休但共产党员永不会离休”的朴实承诺。

舞台上,演员们用心用情诠释着角色,通过“铁脑壳”“神仙案”等6个篇章,生动再现了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备受观众好评。90分钟的演出里,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周永开同志退休不褪色,用自身的坚持和守候,以坚定的信念投身于贫困老区的建设开发中,生动地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他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比北斗星更加闪耀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当演出结束、主演谢幕后,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叶李坦林感慨地说道。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以周永开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对党的忠诚之心、心系群众的赤诚之心,学习他爬坡过坎、逢山开路的意志,学习他不怕困难、一往无前的勇气,以初心如磐,立足本职,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东方电机职工谷洪深有感触。

市级各部门,中央、省在德单位,金融单位分管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部分区(市、县)党员干部、文艺工作者、市特约监察员、市纪检监察学会会员、国企职工代表约700人观看演出。

接下来,我市还将通过开展廉洁文艺精品巡演、举办“勤廉双馨 大德如阳”中国德孝文化研讨论坛、举行“孝”口常开 廉润万家——好风传家主题活动等,将2023年“510”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引向深入。(记者 姚金帮 通讯员 王加林)

责任编辑:卿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