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冲刺跳起摸高 在狠抓落实中推进体育强市建设——专访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峰

“奋力推动体育强市建设,为德阳实现‘重返前三’目标展现体育作为。”近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峰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市体育局将按照全市重点目标任务认领大会要求,围绕市委战略部署,强化自身战术提升,注重不同战役协同,兼顾多方战线配合,坚决打好重大赛事攻坚战、全民健身运动战、体教融合整体战、体育设施升级战,高质量、高标准扎实做好全年各项体育工作。

魏峰表示,一是以重大赛事为引领,服务城市品质提升。精心承办好四川省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式和项目比赛,积极争取全国性体育赛事活动在德阳举办,组织实施好端午龙舟公开赛、德阳市第四届运动会等重大赛事活动,宣传德阳,凝聚人心。

二是以草根运动为切入,促进全民健身推广。面向全年龄段群众,开展好大家喜闻乐见的各类本土品牌赛事活动,注重开展接地气的群众体育文化活动,力争全年举办赛事活动300余场次以上,全面实施“群众体育引领员”行动,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扩大体育人口基数。

三是以体教融合为抓手,加快后备人才培养。围绕下一届省运会新周期布点布项,科学实施青少年体育训练计划,让更多的运动项目在学校普及推广。围绕“三大球”振兴,建立健全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体育培养机制,构建多元化的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引导青少年爱运动、常运动、善运动。

四是以为民惠民为目标,优化公共体育设施。充分利用城市“金边银角”,坚持“应建尽建”“能建全建”因地制宜建好群众健身场地,大力推动主城区新的体育场馆建设,积极争取中央、省级资金支持,促进乡镇健身中心、多功能运动场、健身步道、体育公园等功能多元的体育场地设施提质增效,服务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实现全面小康。(记者 文潇

责任编辑:卿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