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德阳的花海 不经意间就与春天撞个满怀

德阳的春天是五彩缤纷的。在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我市文旅部门推出德阳踏春赏花点位“地图”,方便广大市民出游,去感受德阳春日的勃勃生机和最美春色!

旌阳

凯江大回湾是踏春好去处

这个季节,旌阳区双东镇芦德路上的“凯江大回湾”是看油菜花的热门地。据了解,“凯江大回湾”是凯江河环绕狮子山所自然形成的大回湾。每逢春季油菜花盛开之时,花海、碧水、蓝天交相辉映,景色壮美,被誉为川西平原赏花的“第一观景平台”。

每年3月至5月,是郁金香盛开的季节。位于旌阳区和新镇长寿村的“中国香山·寿香谷”,眼下正在举办首届郁金香赏玩节。该景区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是以寿、林、香、泉、佛为主题,将“乡村文化、长寿文化、佛教文化、芳香养生文化、森林养生文化”融为一体,可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旅游地。

2020年,旌阳区启动旌阳区粮食现代农业园区项目,依托田园和林盘、新启粮仓,构建起农文旅融合的全新场域。地处该园区核心区的旌耘粮仓,是园区的标志性建筑,手机导航到旌阳区德新镇五星村就可以看到。

广汉

松林“桃花之海”数里可见

每年春季,到广汉松林赏桃花是德阳本地人的首选。松林桃花山乡村旅游区位于广汉市,总面积12平方公里,区内民俗文化历史遗存丰富,松林“桃花山”被著名画家张大千先生誉为“桃花之海”。区内还有历史悠久的桃花会等民俗文化,四季花果远近驰名,有着较大的文化、艺术价值,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十大桃花胜地。区内旅游资源主要分布于虎型山丘区和沿山绿道区域,其中虎型山丘区以游览赏花为主。阳春三月,松林桃花怒放,层层花海,数里可见,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在广汉南丰镇桂红村高家院子,眼下大片油菜花正绚烂绽放,一朵朵、一团团、一簇簇清香扑面,蜜蜂迎着春日的暖阳不断飞舞,好一幅蜂蝶翩舞的唯美画卷。本月初,南丰镇桂红村举办了首届赏春会,规模近千亩,招募了摄影工作室、美食小吃、游乐园、花卉小店等近百家商户参会。

绵竹

沿山公路踏春赏花正当时

到绵竹踏春赏花,去绵竹的沿山公路一带是很好的选择。

位于绵竹市九龙镇的九龙山-麓棠山旅游区,是国家级4A级旅游景区。景区以“青山、绿水、文化、休闲”为重点,统筹资源优势,整合温泉、登山健身、滑翔滑草和农家乐等旅游资源,建成融合山区自然风光、沿山休闲游乐、生态观光农业城镇度假于一体的新型乡村旅游区,成为绵竹沿山旅游风光带上的一颗明珠。主要景点有九龙里、现代农业观光示范园滑翔滑草基地、麓棠温泉等。

汉旺镇白溪河村位于绵竹沿山路的最北端。每年3月,成片金黄的油菜花、粉红的樱桃花、洁白的李花、嫣红的桃花相继绽放。同处汉旺镇的新开村,背临龙门山脉,倚靠白云山,气候温和,土地肥沃,水源丰富,气候宜人,环境优美。每年春季,新开村十里桃花朵朵绽放,争奇斗艳。

绵竹市九龙镇棚花村结合特色效益农业,打造观光农业,建设美丽新村;结合“梨花节”“赏果节”“猕猴桃采摘节”等开展特色民俗活动,让传统文化代代相传,游客络绎不绝。

罗江

万亩梨花洁白如雪

3月,罗江区金山镇大井村的万亩梨花盛放,洁白如雪、芬芳洒落。不少人评价,大井村是赏梨花的绝佳之地,也是艺术创作的好去处。

罗江区白马关镇万佛村白龙谷的桃花2月底开始绽放,一枝枝一簇簇都饱含着春的喜悦。人面桃花相映红,桃花最浓处是美景亦是乡思。赏花时间是3月至4月。

到罗江区,也有看油菜花的好去处。到白马关镇的大回湾和葫芦岛,可以看到曲折绵延的菜花田。而在罗江区调元镇顺河村,有百亩油菜花让人“尝”尽春味。上述两个地方,可以从高处俯瞰整片花田,欣赏大地艺术;可以在田间细嗅芬芳,打卡留念;可以在道路旁尽情奔跑,将风筝放上天。

什邡

四季东城樱花烂漫

数千株樱花或满树烂漫、或散落成星,这就是位于什邡雍城街道城东村的四季东城农庄。该农庄园内有初美人吉野樱花、松月樱花、日本晚樱等10多个樱花品种,赏花时间从2月中旬持续到4月10日,是集花卉观赏、休闲采摘、美食餐饮于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村。附近的皂角树村的孝楠农科园以及花桥村,还有高颜值的五彩油菜花可以观赏。

同样是位于什邡雍城街道箭台村8组的花坞·御景园,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有大体量花田、草坪,各种花卉,四季可观景,更有亲子露营、樱桃采摘。

记者还获悉,在什邡马祖镇马祖故里景区内,有占地80亩的樱花林,眼下已经开放,古寺庙与粉红樱花相映成趣,别有一番风味。

此外,什邡师古镇九里埂村有千余亩梨树,每年3月游客总会络绎不绝地前来观赏梨花。千亩梨花在田野间绽放,晶莹似玉,远远望去雪白一片,如诗、如画、如仙境。

中江

梅花谷香味萦绕

微风轻拂,黛粉色的樱花随风舞动,在蔚蓝的天空下,显得格外明媚,这就是位于中江县辑庆镇钟楼村樱花岭的美丽春色。此外,天气回暖,油菜花渐渐盛开,在一片金黄花海中,蜜蜂蝴蝶“忙碌”着,到该镇新建村5组深深吸一口气,感受春天的气息,让人心旷神怡。

来到中江县柏树乡石河村中国梅花谷,可以看到红梅花、骨里红梅花、美人梅、青梅、梅瓣桃花5个品种。穿梭于梅林间,被淡淡的香味萦绕。朵朵绽放的梅花似乎在迎接春天的到来。

在中江县太安镇红泉村1、2、3组有一片桃花林。站在山顶,远眺满山艳丽的桃花,片片粉红映入眼帘,行走其间,宛若生活在桃花源中。如此美色,不容错过。(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卿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