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国风才是顶流!第一届非遗走进中飞院
索  引  号: 510600-2024-01073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4-03-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文旅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4-03-27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全国两会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中提出,要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3月14日,中飞院与德阳文旅局共同举办“非遗走进中飞院”活动。高品质的非遗技艺和作品展设在校园内,吸引一批又一批的师生前往体验打卡,零距离地体验了解非遗文化。现场非遗传承人讲解一件件手工艺品制作工艺流程。在传承人的指导下,在场师生学习非遗手工制作方法、亲手制作非遗作品。

本次活动以“非遗进校园 文脉永传承”为主题,当天开展了非遗展演、非遗手工、民艺美育等活动,让中飞院的师生体会“中国风”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宣传推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