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县住建局组织开展2018年度农村建筑工匠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村镇建筑市场,提升农村建筑工匠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技能,2018年8月4日,中江县住建局组织44个乡镇共683名建筑工匠在花园饭店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了2018年度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市住建局村镇科科长李兴春到场指导。

培训首先集中学习了《四川省农村建筑工匠管理办法》,德阳市建设培训专业老师从农房建设安全、农房施工技艺、建设要点、建设强制规定以及经验案例等方面为参训工匠进行了系统讲解。同时,为保证培训质量,按照工匠管理办法规定,下午统一进行了专业知识考试,考试合格再颁发《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合格证书》。

此次培训,更进一步充实了我县农村建筑工匠队伍,为中江县农村住房建设提供人才和专业技能支撑,夯实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和农村土坯房改造工作基础,提升农村住房建设水平、质量、效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