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民政局加速推进试点工作全力做好迎检准备

一、坚持需求导向。积极回应群众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紧紧围绕养老服务和应急救灾两个领域,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试点工作。在养老服务领域,对养老机构、日间照料中心等信息进行全面公开,开通微信端,扩大公开渠道;在救灾应急领域,层层落实公开内容,对自然灾害救助资金使用等信息进行全面公开。

二、突出工作重点。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以群众生活密切程度为参考,全面梳理政务公开事项,不断细化服务内容。按照“五公开”要求,建立政务公开覆盖权力运行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的常态化机制,实现应公开尽公开。以权责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为依据,按照子领域、工作职责、工作环节逐级细化公开事项,调整权责清单,进一步厘清各领域公开边界。

三、强化工作标准。编制流程图3个,为基层政务公开提供指引。完善依申请公开办理法制审查,做到“有信息就发布、有政策就解读、有呼声就回应”。试点领域开展多种形式政策宣传、解读6次。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