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调研督导什邡市救灾政务公开“两化”试点工作

6月13日,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救灾处处长王绪恩一行到什邡市调研指导救灾政务公开“两化”试点工作。德阳市民政局副局长邹聪陪同。

调研组一行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的形式进行,对什邡市救灾政务公开“两化”试点工作进行了督导,王绪恩对什邡市民政局在模板规范化建设、制度标准化建设,政务公开化建设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精简目录。在原有救灾政务公开45项目录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梳理,精简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在群众“看得到、听得懂”上下足功夫。二是无缝对接。进一步完善救灾政务公开指南和模板,加强办事流程和规范模板的无缝对接,进一步细化明确自然灾害救助8类救助对象的办事路径、申请和审批模板,在群众“易获取、好参与”上做够文章。三是提炼亮点。持之以恒加强救灾政务公开“两化”试点工作,深化标准化和规范化内容,边试点、边总结、边改进,进一步巩固成效,总结经验,提炼亮点,为全省救灾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