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试点工作的工作信息

一、本月是《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的宣传月,6月12日,由我市依法治市办牵头,市司法局、城管局、公安局协同,在金雁广场举行《条例》宣传月启动仪式。其间,接受咨询7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扇3500余份。通过宣传公开《条例》内容,促使市民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争做文明市民,主动参与、配合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共同维护城市管理秩序。

二、城市管理方面

(一)纠正查处占道流动商贩

采用日常严格巡查+三定值守的方式,对学校周边、六条严管街、市内大小广场、河边栈道和湿地公园等重要点位的流动商贩占道经营问题进行集中规范清理,劝导游商入市经营。6月,共查处游商占道经营行为13起,罚款650元。

 

 (二)纠正查处越门占道经营

按照《餐饮店及“夜啤酒”占道经营专项整治方案》,6月上半月中高考期间,主要针对校园周边开展集中整治;6月下半月世界杯期间,主要针对广场及烧烤等夜啤酒摊点开展夜间集中整治。6月份,共扣押座商占道经营物品46件,处罚6起,罚款300元。

(三)整治招牌

6月,对市区道旗广告、落地广告牌进行排查清理,发放22份《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已过期户外广告及时拆除,其中已拆除3家,重新审批6家。配合开展《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宣传活动,在35处路名牌、23个公交车站台橱窗、2处大型户外广告投放《条例》宣传画面,在7个大型户外LED屏滚动播放《条例》标语。

6月13日下午,市城管局组织剑锋、彩艺、蚂蚁等19家广告公司负责人召开户外广告管理工作专题会,通报市内户外广告乱象;深入解读即将于7月1日施行的《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中与户外广告相关的条款规定和户外广告审批流程、审批年限、审批方式等事项。要求广告公司抓好户外广告设施安全维护管理,汛期要反复排查隐患,及时整改。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