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基层政务公开“两化”试点工作中期汇报会在什邡召开

3月9日,德阳市基层政务公开“两化”试点工作中期汇报会在什邡召开,德阳市政府办副主任杨骏在什邡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分别对什邡市北师大附属外国语小学、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两个试点单位创建成果进行现场观摩。会议先后听取了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试点工作汇报发言,什邡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吴本忠就试点工作向与会人员作了专题汇报。

 

我市作为国务院确定的基层政务公开“两化”试点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标准引领,统筹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五公开”,化解基层政务公开“看不懂、获取难、监督弱”等难题,取得了试点工作初步经验和阶段性成效,得到了德阳市级部门高度肯定。会议认为,什邡在以标准化规范化治理破解基层政务公开难题上迈出了坚实的探索步伐,“两员合一、政民互动”的标准化路径,为全国基层政务公开形成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什邡经验”。

德阳市政府办副主任杨骏就更好开展基层政务公开“两化”试点工作作出强调,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和市级有关部门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把试点工作作为今年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对标省市,借鉴其他地区先进做法,力争实现政务公开方式、制度、管理三创新,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紧抓全面梳理和优化政务公开工作,建立公开内容发布审核机制、动态更新机制、监督管理机制,推动信息发布与解读回应的有序衔接,实现基层政务公开规范化管理。三是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在社会最关注、最需要和条件最成熟的领域勇于创新,率先突破,实现试点效应最大化,为形成基层政务公开“四川经验”添砖加瓦。四是要对照中期评估标准体系,查漏补缺找出突出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竭尽全力消除盲点,为下一步提炼成果、形成“德阳经验”和“德阳模式”打下坚实基础。

德阳市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什邡市试点部门和乡镇相关负责同志及市级义务公众监督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