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第一次专项研讨会
9月28日,德阳市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第一次专项研讨会,对公共资源交易、救灾、养老服务三项试点内容进行专题研究讨论。

会上,试点工作指导小组牵头部门市民政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就近期开展的指导工作进行了汇报。市民政局积极与省民政厅沟通,探讨公开范围和公开内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结合公共资源交易“线下线上”平台的特点,创新工作模式。什邡市、旌阳区、绵竹市、中江县分别汇报了工作的整体情况、典型工作做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分类展示了公共资源政务公开目录,目录初步按法律法规、服务事项、交易信息、权利义务信用信息、监督投诉电话进行了事项分类梳理。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龙武对各地各部门近期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求试点单位对标省、市两级工作步调,建立工作机制,扎实推进试点工作;二是要求市级工作指导小组牵头部门加大指导力度,各县(市、区)紧贴工作任务,深入研究,形成各具特色的试点成果;三是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把推进试点工作作为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重要举措来落实,助力“放管服”改革的效果。

最后,各试点单位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专项内容进行了讨论,为下一步梳理公开事项、确定公开要件的深入研究拓宽思路。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