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召开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8月18日,德阳市召开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对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龙武主持召开,市级8个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办公室、德阳经开区党政办负责人和19个县级试点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龙武强调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是推进“五公开”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抓手。为全面推进我市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整体提升我市基层政务公开质量,我市将采取“1+6”模式全域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1”即:什邡市作为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单位;“6”即:其余县(市、区)、德阳经开区同步开展试点工作。

会上,什邡市作为全国试点单位之一,相关负责人就试点工作的工作思路、工作进展以及工作打算做了交流发言。会议共同研讨了《德阳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围绕试点内容设立的八个工作指导小组就各自负责的指导任务进行了交流。会议安排组建的基层政务公开政务钉钉群已正式运行。

最后,张龙武就全域推进我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提出“抓机制、抓要害、抓进度、抓创新、抓培训”五项工作要求和“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专项指导、鼓励探索创新、组织工作交流、做好考核评估”五条保障措施。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