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建设规范》(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

一、征求意见概况

 德阳市商务局组织制订《德阳市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建设规范》(征求意见稿),并通过“德阳市政务网”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征求意见日期为2019年6月13日至2019年7月13日。

二、意见征集结果

 在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期间,共收到1位公众的意见。具体情况如下表:

序号

意见返回情况

意见采纳情况

 

 

 

 

 

 

 

1

1.建筑形式,建议将“多层市场每层净高不低于4米”改为“多层市场建筑首层不低于4.5米,其余楼层净高不低于4.2米”。

2.出入口及通道,建议将“购物通道宽度应不小于2.5米”改为“购物通道宽度应不小于2米”。

3.布局结构,建议将“摊位面积占比约60%、通道面积占比约30%”改为“摊位面积占比不低于55%、通道面积占比35%”。

4.卫生设施,建议在“市场须按有关规定设置垃圾中转密闭间”前新增“市场应配置统一的废弃物容器、垃圾桶(箱),并设置集中、规范的垃圾房。在商户与整个市场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处理”。

5.给排水设施,建议在“水产区、肉类区、熟食区等要供水到摊位、专间”后新增“且给水单独计量”。

⠂ 建议在“腌、卤熟食加工摊位的污水排放应设置除油池,经除油池除油处理后方可进入下水管道”后新增“排水系统要统一按环保要求经化粪池处理后才能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水产、冰鲜、禽类经营区(档)内排放污水要设置初级隔渣过滤设施,然后才能排入化粪池”。

6.其他设施(新增内容)。 智慧农贸系统:市场须运用科技手段建立的长效、全面、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农贸市场管理体系,实现交易数据采集、食品安全追溯、信息公示查询、活动信息推送、实时菜价公示、商户信息公示、实时数据分析、移动视频监控、电子商务交易、移动办公管理等功能。便民设施:农贸市场应与社区公共服务、公益服务及社区基础配套商业连体设置,构建市民十五分钟生活圈。

部分采纳。该农贸市场建设规范为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建设、改造的基本要求,各市场业主可根据实际情况提高设计档次。其中建议4修改为“市场须按垃圾分类回收处置的有关规定设置垃圾回收设备设施、垃圾中转密闭间,垃圾中转密闭间内设垃圾密封桶及冲洗设施”;建议1、2、3内容参照商务部建设标准设置, 5考虑到各市场实际,无法进行统一设置。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