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国际健康谷概念规划》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

一、征求意见概况

德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四川省城乡规划条例》的规定起草了《德阳国际健康谷概念规划》,于5月24日至6月22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以便根据公告期间广大市民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规划草案。

二、意见征集结果

在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期间,共收到1位公众的意见。具体情况如下表。

公众

相关意见

修改情况说明

市民

“杨翼”

1、规划要注重长期性、系统性、前瞻性。对现有交通、民居、农田梳理统计,结合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避免重复建设与资源浪费。建百年工程,留精品文化

规划充分结合德阳市提出的“五个振兴”的乡村振兴战略,构建了城乡融合发展的产业及旅游发展体系。设计始终秉持——设计结合本底禀赋和响应东山山水这两大设计原则,将城乡的生态和产业进行充分的融合,构建覆盖城乡的“人+活动”的动态格局;为国际健康谷的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绘制了美好的蓝图。

2、低碳岛设置问题。

低碳岛设置过于牵强,无旅游吸引力,低碳作为产业发展方向而非旅游发展方向,德阳工业旅游可转移至德阳市区老工业区发展,建议重新考虑低碳岛规划设计

目前低碳岛已有静脉产业园等绿色低碳产业,因此该片区的产业类型将聚焦于低碳创新研发,低碳材料、低碳能源、静脉产业等相关绿色低碳产业。低碳岛自身将会侧重于产业发展。对于低碳岛所在的田园翼而言,旅游产业的展开主要依托松林镇、古店乡、和新镇这几个区域,发展田园度假、养生、休闲、体、美食等特色田园旅游产业。

3、借鉴雄安新区,融入新科技。

利用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绿色、低碳建设

本项目在规划中充分运用了GIS地理信息系统整合各类资源,并借鉴雄安新区规划设计中的生态优先、绿色韧性、创新融合、文化再现等设计原则,力图将把德阳健康谷建立成为“产、城、景、人” 和谐共融的美丽天府示范区。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