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双东组团核心区城市设计》征求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四川省城乡规划条例》的规定,《德阳市双东组团核心区城市设计》于2018年4月4日至2018年5月3日(为期30天)在“德阳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草案公示,公示期间共收到1位公众的4条意见。具体采纳情况见“《德阳市双东组团核心区城市设计》征求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表”。 

《德阳市双东组团核心区城市设计》征求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表 

公众

相关意见

修改情况说明

市民“张华”

1. 在“3 城市风貌控制道路断面与临街建筑界面”中关于双创路断面控制中机动车停放位置不合理,机动车停放把建筑前区都占完了,那么人与建筑之间的互动收到极大影响。建议与同侧的人行道互换。

创新路道路断面在人行道是分了三个部分,①紧临道路一侧的是步行通过区,主要满足人行和自行车快速通过的交通需求;②紧临商铺一侧在建筑控制线外设置了二层檐廊出挑的慢行空间,既通过檐廊提供舒适的遮风挡雨步行环境,同时也为商铺保留了小型外摆空间为人提供商业体验服务,更适合人与建筑之间的互动;③考虑创新道路两侧建设用地以外的区域为浅丘和河流自然界面,不能设置辅助交通道路和停车设施,所以在两个步行空间局部适当增加小型车辆(鼓励为电动等清洁能源车辆)停放空间,在满足功能和环境品质的前提下,尽可能的缓解部分交通压力。同时设置在内部,还可通过绿植的遮挡减少对沿路景观的影响。

2. 对于街道空间的控制是否可以加入街道的宽度(D)与该处建筑的高度(H)之比,即D/H的控制值。建议对街道空间的控制更细致一些。

已采纳。对于区域整体的建筑高度设计中结合浅丘、河流、功能等做了详细的分区控制,比如滨水区域的建筑高度不大于15m等,总体控制目标是形成掩映在绿树当中的空间氛围。区域主要的街道都是为滨水区域,所以建筑高度基本为15m,根据不同街道宽度就能得到各条街道的高宽比值。

3. 在沿街建筑立面的控制引导中,能否增加沿街建筑面宽与道路宽度的比值控制,可以增强沿街建筑的秩序性和韵律感。

已采纳。首先,对于区域内建筑在设计中结合功能特点、对环境的影响等因素,已分为高层建筑、多低层建筑的面宽进行了具体指标数据的控制。其次,结合不同道路的特点,设计对于建筑的贴线要求做了具体指标数据的控制。结合上述两个控制要求,能很好的保证沿街建筑的秩序性和韵律感。

4. 在对地块的控制中,能否增加对建筑后退空间(建筑前区)的竖向控制原则和地面铺装的要求等,这样能尽可能让街道空间的通达性和统一性更好一些。

已采纳。在详细导则当中,设计针对建筑后退空间做了详细的道路断面、沿街建筑贴现率、行道树绿化、绿化隔离带和树池、道路铺装、商业外摆、慢行道及自行车道、街道家具小品等内容的控制和引导,竖向控制原则在同区域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当中已有相关控制要求和内容,故具体参照控制性详细规划。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