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征求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四川省城乡规划条例》的规定,《德阳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于2018年9月11日至2018年10月10日(为期30天)在“德阳市政务网”、“德阳日报”、“德阳晚报”进行了草案公示,公示期间共收到2个公众意见。具体采纳情况见“《德阳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征求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表”。 

《德阳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征求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表 

一、公众意见采纳及修改情况

公众

相关意见

采纳/解释情况说明

公众1

(电话)

1.将客运东站、客运西站提升为一级客运枢纽,预留发展空间

 

未采纳。

解释:在规划中已经规划布局了两个大的综合一级客运枢纽客运北站和客运南站,客运站总体规模能够满足未来发展需求。客运东站和客运西站功能层次和服务对象不一样。

2.道路建设一步到位,可以暂时使用绿化带,后期进行改造。

 

采纳。道路断面规划中中部分道路设置有未来可以改造拓宽的绿化带。

遗忘の星尘

1.泰山路作为我市南北向最主要交通干道,沿线机关学校等单位众多,高峰时期承载能力有限,拥堵节点为 :珠江路市场本部、体育馆-长江路-市医院急诊科-东门口一线,草案中仅有长江路下穿一个节点有立交方案,建议以上交通负荷较大节点均实施立交化或者将泰山路整体高架形成南北快速通道。

未采纳。

解释:泰山路沿线规划有其他立交节点,但需要结合实际情况适时实施。泰山路整体高架对城市景观和沿线用地影响较大,因此,规划秦岭山路和银山路作为南北向的快速路,分流泰山路过境交通。

2.成德同城战略化实施以来,成德间直达轨道交通呼声不断,成绵乐城际铁路作为西成高铁的一段,沿线城市众多,兼顾成德间短途城际运输能力有限,且德阳充值公交化动车仅7趟,由于其他车辆不是德阳始发,车票异常紧张,难以实现公交化随到随走,迫切需要真正意义上的成德专属城际轨道交通。草案中规划的成德交通一体化“9轨”中,仅有“成华区经新都青白江至德阳市域铁路(S12)线”此方案线路短平直,适合作为成德间城际轨道交通项目优先实施,可在成都成华区龙潭寺对接成都轨道交通8、17号线,且我市在实施旌江干线快速通道期间已预留线路扩容红线通道,可直接利用最大化减少征地拆迁。

采纳。德阳市政府正与成都市对接,争取早日接入成都轨道交通线网。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