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旌城天元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

一、征求意见概况

德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编制的《天府旌城天元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现已形成规划草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和《四川省城乡规划条例》的规定,现已将规划草案予以公告,广泛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公告时间为:20201127日—2020年1226日(共30天,现公开征求意见时间已截止。

二、意见征集结果

在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期间内,共收到4位公众的意见。

公众意见

回复意见

市民“1846736473

关于德阳S11线市域铁路规划设计路线怎么变化了?之前不是向社会公示S11线规划是从:成都~德阳南站~嘉陵江路~四川建院~未来城~文庙~石刻~城北。现在看到最新草案规定所以想咨询一下。根据之前相关信息了解到,德阳政府机关及有关部门一直都在打造德阳区域规划:南进,北优,之称!是否本次S11市域铁路线变化,后续德阳城南片区有更好,更先进,更完美的规划呢?

市域铁路S11线具体走向及站点设置,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中。本次规划为适应未来S11线路走向变化的不确定性,在北片区提前预控线路的走向廊道,保障未来S11线的空间需求,为北片区谋划便捷的交通出行环境提供空间支撑。

市民

凯凯

用地布局规划这张图片,德阳九中和天元小学位置是不是反了,现在初中不是在上面,小学在下面吗?另外,S11号线之前好像规划是从南站、建院、泰山路,现在这边是新规划加的支线吗?支持S11来城西,城西的出行确实太不方便了,不管高铁或者S11S12,欢迎都来城西落脚。

德阳九中和天元小学标注已经更正。

市域铁路S11线具体走向及站点设置,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中。本次规划为适应未来S11线路走向变化的不确定性,在北片区提前预控线路的走向廊道,保障未来S11线的空间需求,为北片区谋划便捷的交通出行环境提供空间支撑。

市民

“川北-德阳SR崔大林 ”

天府旌城北片区规划,没有西北片区的规划呢?希望也能把杨嘉片区规划一下,杨嘉也属于天府旌城直管区,但规划图上没有任何痕迹。比如规划一下交通,公园,商业用地等带动当地经济发展。非常感谢。

控制性详细规划是基于总规确定的建设用地范围,开展规划编制工作,故扬嘉镇未纳入本控规编制范围。但目前我市已启动了德阳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下一步将结合德阳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对我市乡镇的发展进行统筹安排。

市民“ll306ww

由于目前老龄化问题日趋明显,家家户户都面临养老的问题,目前天元片区能接受养老照护和医疗服务的医院和床位均很少且收费比较贵,希望有家养老康复机构为市民提供服务,请问天元北片区是否设置有养老和康复以及专业的老年心理咨询的医院?

上封邮件提到的养老康复和老年心理咨询的医院如果有设置,请问最快什么时候能投入使用?如果没有计划设置,请问是否会考虑增设?

本规划借鉴雄安新区、成都市等经验,按照相关规范要求,以步行15分钟为半径,在天元北片区布局了社区综合体3处,主要集社区服务中心、养老服务设施、卫生服务中心等功能于一体,打造功能齐全、规模满足需求的社区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同时规划布局了1处社会福利设施用地。

下一步,天府旌城管委会将结合规划统一部署,按照项目建设时序稳步推进该区域的开发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谢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