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听证会相关情况

一、听证会概况

为加强餐厨垃圾管理,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提高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促进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置和资源循环利用。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代市政府起草了《德阳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为增强立法的民主性、科学性,根据《德阳市人民政府拟定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规章程序规定》,于2020年7月28日上午举行立法听证会。

二、听证会相关情况

2020年7月28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举行了《德阳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草案初稿)》立法听证会,市城管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勇军同志出席。来自四川仁竞律师事务所、德阳市旌阳区旌阳街道文庙社区和德阳市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等行业的13名代表作为听证陈述人,市城管执法局政策法规科、综合管理科和市环卫处相关人员作为听证人参加了听证,来自各行业的19名市民代表进行旁听。

听证会上,市城管执法局就《办法(草案初稿)》的起草背景、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作了介绍,各听证陈述人对《办法(草案初稿)》中的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单位许可条件、各部门职能职责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并进行深入讨论。

黄勇军指出,公众参与立法过程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提高我局城市管理立法质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听证陈述人围绕《条例(草案)》和听证事项畅所欲言,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为下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提供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要求起草小组对听证陈述人所提的意见逐一进行认真研究,对《办法(草案初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责任编辑:谢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