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与德阳市人民政府校地校企合作与就业市场需求调研座谈会召开 共商产教融合发展大计 共谋携手合作美好愿景 汪明义刘光强讲话


5月6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德阳市人民政府校地校企合作与就业市场需求调研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双方共商产教融合发展大计,共谋携手合作美好愿景。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光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汪明义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对德阳市委、市政府以及在德企业和高校给予四川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德阳区位优越通达、工业基础良好、文化底蕴丰厚、生态宜业宜居,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特别是在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推出各项扶持政策和创新举措,营造了积极公平的就业创业环境,为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搭起了双选桥梁,有力促进了川内人才流动和高校人才培育。四川师范大学作为省属重点大学,建校76年来为社会培养了30余万名各类优秀人才,学校把“深化校地、校企和校校合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坚决扛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职责使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到德阳调研座谈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精神要求,真诚期盼双方搭建起合作平台,开展校地、校企、校校深度合作,更好地共同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四川师范大学将与德阳精诚合作、携手并进,不断提高合作层次与合作水平,有效促进合作成果转化落地。同时,学校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争取与更多在德企业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渠道,拓展合作领域,打造校企合作典范,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加大与在德高校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为推动四川省教育事业发展,服务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高校力量。

受市委书记靳磊委托,刘光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四川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德阳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刘光强说,当前,德阳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同城化发展等国省战略机遇,城市经济态势向好,城市品质加速蝶变,城市创新活力持续迸发,城市发展后劲强劲。一直以来,四川师范大学与德阳保持着密切联系,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我们真诚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教育发展上汇聚更多“川师力量”,在教师引进、就业实习、教育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为德阳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在产业发展上展现更多“川师智慧”,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上深度合作,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德阳推广、应用和转化,为德阳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在创新创业上成就更多“川师学子”,搭建更多平台,进一步推进人才与产业融合、创新与企业对接,真正让人才“领舞”创新、“领军”创业。我们将进一步健全人才激励和服务保障机制,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建好就业创业平台,畅通人岗对接渠道,携手打造校地企合作新典范。希望四川师范大学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德阳,多向德阳输送高素质人才,为德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让双方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座谈会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凯主持。会上,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东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基本情况;副市长向赟介绍了德阳大学生就业创业、校企合作等情况;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滕文浩为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学生见习与就业基地”授牌,为四川工业科技学院“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座谈会前,汪明义一行实地考察了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调研了企业发展、毕业大学生专业需求有关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王永川,四川师范大学有关处室、学院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绵竹市政府负责同志,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四川工业科技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秦琴 徐皓)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