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靳磊何礼卢也何明俊刘会英参加学习

2月20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德阳讲坛—当前经济形势与统计工作新要求专题讲座”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化运用新时期统计工作的新理念、新规律,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质量,更好服务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靳磊,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市政协主席何明俊,市委副书记、罗江区委书记刘会英参加学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建中作专题讲座。熊建中深入分析了当前全省的经济形势,全面解读了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讲解了依法统计、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意义,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统计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确立了思想基础、发展目标和行为准则。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完善统计体制”,将统计工作纳入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德阳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依法统计,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全面推进统计改革发展。此次学习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不断提升新形势下统计能力和水平的迫切需要,是以统计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与会人员表示,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充实、语言朴实干练,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将认真领会、学用贯通,充分认识做好统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大力提升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坚定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工作,着力营造统计良好工作环境,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增强工作本领、解决实际问题上来,体现到推动德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上设主会场,各区(市、县)、德阳经开区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政府秘书长,物流港、天府旌城负责人,市级各部门和中央、省在德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区(市、县)党委和政府班子成员,德阳经开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学习。(记者 邱洁 秦琴)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